舌上乾坤:宿迁美食大赏~

2018年12月06日 16:14:25 | 来源:畅游宿迁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美食和风景,可以抵抗全世界所有的悲伤和迷惘。”

  人世间,唯有宿迁的美食不可辜负~在这个终日车水马龙的城市里,不仅有山清水秀、别有洞天的“世外桃源”,更有让人垂涎三尺、胃口大开的玉盘珍馐……

  宿迁美食大赏

  项府家宴

  极具宿迁特色的项府家宴,一味一典故,一宴知宿迁~

  传承千年的项府家宴,并不讲究豪华奢侈的仪式、山珍海味的排场,而是选取地产的特色原料,制作成了一道道甚受宾客乡亲欢迎的飘香宴席~

  一桌清蒸加红烧,鲜美飘香的项府迎宾宴,绝对是待客首选!有新鲜肥美的烹毛刀鱼、尤为滋补的雄霸天下、香醇润滑的白玉藏珍、口感极佳的斗酒彘肩、外酥里绵的西楚朝牌……举箸以后,满口留香!

  再喝上一碗汤汁浓厚的临淮鱼汎(鱼头汤),又暖和又饱肚~

  湖鲜美食

  骆马湖湖鲜

  居住在宿迁的人都一定品尝过湖中银鱼、青虾和螃蟹的鲜美~

  骆马湖水面辽阔,水质清澈,是众多鱼类生长和繁衍的首选之地,优质的鱼虾盛产于湖中,骆马湖就是大自然给宿迁人最好的馈赠!青虾的肉质细嫩,经过烹煮或煎炸,保留着最醇香的口感,色香味一流……

  每年等到螃蟹正肥时,将螃蟹清煮一番,捞出蘸上自配的佐料,重辛辣口味的你还可以加上姜蒜,蟹的鲜美余味无穷~就待你细细品尝!

  骆马湖银鱼体细身圆,算得上是鱼中珍品,银鱼做法多样,可烧、炸、拌、炯和做汤,鱼味入菜,鲜美可口,一盘盘都是桌上的名菜佳肴!

  骆马湖醉虾

  骆马湖醉虾名气也是非常大,为什么?就在于这一盘醉虾是活虾!新鲜的骆马湖活虾浸泡在酒中,只要片刻,一个个虾就醉了,肉质鲜嫩的小虾配上辣椒、醋、蒜等调料,口感据说非常美味~

  鱼头饺子

  鱼头饺子本是宿迁当地的家常菜,但此饺咬上一口就回味无穷,唇齿留香,所以逐渐成为了一道非常有名的旅游特色菜,甚至于这道菜的制作工艺都已被选入宿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之内。

  想吃一碗地地道道的鱼头饺子,需要辨别饺子汤是否鲜美,鱼头饺子汤可都是用鱼头熬制而成,待鱼汤熬熟之后,将饺子投入其中煮熟,这样一来,鱼头饺子吃起来鲜香醇厚,实在是一绝!

  当地名小吃

  一大早起来,先喝上一碗热乎乎的皂河糁汤,给新的一天带来一份温暖的熨帖。接着吃一口酥脆的乾隆贡酥,芝麻的香气弥漫在唇齿之间……还有美味的车轮饼,油而不腻,金黄色的酥壳就像早晨的阳光一样明艳十足!

  中午,乐呵呵地点上一盘黄狗猪头肉,民间美味为何如此引人再三品尝?还不是因为这一块猪头肉既能解馋,又不油腻,不用担心发胖,实在是“食肉一族”的最爱~

  到了傍晚,站在街边烤上一张宿迁地道的煎饼,有玉米煎饼、高粱煎饼、地瓜煎饼……什么种类都有,一应俱全,喜欢吃五谷杂粮的朋友们不可错过~再捎上一份刚出炉的活鱼锅贴,一二两的锅贴配上酱香味十足的鱼汁,让人一瞬间就感到心满意足!

  宿迁的美食远不止这些,每当夜幕降临,城市的各大饭店霓虹闪烁,烧烤店热闹非凡,各类美食齐齐出炉,美酒配佳肴,酣畅淋漓……在这一片土地上,美食也有着自己独特的韵味~

  (来源:畅游宿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