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秒缴费成功!宿迁所有联网高速进入“扫码”支付时代

2018年12月06日 09:06:52 | 来源:宿迁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在手机支付可以说已普及到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不带现金出门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的习惯。但在高速收费站,很多人的这个习惯却因一句话转为尴尬——“不好意思,我们只收现金”。

  不过,这种窘境已经被打破。记者今日了解到,从11月底开始,包括宿迁在内的全省联网高速已全面进入“扫码”支付时代。车主只要开通了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等任意一种移动支付功能,即可用手机自助扫码过站。

154399624112293

  12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新扬高速宿迁收费站,看到除ETC通道外的其余车道都已安装了移动支付的高速公路收费专用扫码设备。收费亭上安装了上、下两个扫码设备,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充分考虑了客车、货车高度不同,上面的设备方便货车等大型车辆便捷使用。屏幕上显示支付宝、微信、银联几个支付方式的字样。

  这个移动支付系统怎么操作呢?工作人员介绍,车子驶入车道停稳之后,将通行卡交给收费员计费,然后拿起手机打开付款界面,按照语音提示将付款码对准摄像头,支付就成功了。

  “一般来说,最佳扫码距离在30至100厘米,保持手机相对固定一两秒钟就可以完成扫码。”新扬高速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操作熟练,最快5秒钟左右即可缴费成功,比现金支付节省了几倍的时间。

  据该名负责人介绍,移动支付功能的实现大大节约了车辆通行时间,避免了现金验钞、找零时间较长可能造成的车辆拥堵,特别是大型货运车辆长途运输通行费用较高可以不再携带大量现金。

  当然,也有几种特殊情况需要注意。该名负责人提醒说,当车辆丢失通行卡,通行卡的赔偿费用是不能移动支付的;逃费车辆或其他车辆加收的费用是不能使用移动支付的。

  (来源:宿迁网 编辑/马腾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