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他经济”报告: 南京男生热衷减肥,苏州人最担心发际线

2018年12月06日 08:26:51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武汉男人发际线堪忧,假发购买相较去年增长三分之一,紧随其后的是苏州和重庆……淘宝发布的2018中国男性消费报告显示,清洁成为男性护肤的关键词,一年男生们网购消耗掉2亿支洗面奶,而南京的男生最热衷于身材管理和减肥,这一届中国男人越来越舍得投资自己,“他经济”正爆发出巨大的能量。

  中国男人潮牌搜索量超三亿

  中国男性开始注重管理自己的外表,希望通过装扮来表达自己的审美和态度。格子衬衫已经是老梗,潮牌才是当仁不让的新选择,淘宝数据显示,2018年以“潮牌”为关键词的搜索量超三亿,有Freestyle 的嘻哈风依然火力全开以超4倍的增长速度成为潮界霸主。如果说80后的潮是手机壳的潮,90后的潮是忠于原宿风,那么是95后让嘻哈成为潮流头牌。

  土生土长的中国潮人身体力行用“国潮”表达态度和个性,淘宝“国潮”年搜索量超4000万次,以工装裤为代表的国潮商品成交暴涨近三倍,没有一件工装裤都不敢说自己是潮男。

  男“颜”越年轻低龄越精致

  都说男人爱美有三宝:颜高体香发型好,大数据显示,男士洁面、乳霜、面膜成基本护肤三件套,清洁成为男性护肤的关键词,一年2亿支洗面奶被网购消耗掉。淘宝大数据显示,男士彩妆今年也大爆发,增长达140%。粉底、遮瑕和眼线笔成为了最受男士欢迎的彩妆Top3。

  淘宝数据显示,男人购买彩妆护肤品趋向年轻低龄化,95后男生成最爱美担当,每三个买粉底的男孩里就有一个是95后。人均彩妆消费力最强的小哥哥都住在北京上海杭州深圳成都。

  南京男生爱减肥,苏州关心发际线

  男人的身材管理靠健身,南京的男生执着于通过健身来减肥和管理身材。2018年全民“防脱”保卫战打得轰轰烈烈,连90后都成了脱发星人,今年他们在网上购买生发防脱产品增加了两倍。武汉男人发际线堪忧,假发购买相较去年增长三分之一,紧随其后的是苏州和重庆,而杭州的男人则喜极而泣,本年度假发购买量终于迎来下降。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