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女乘客突发心脏病 公交车变"救护车"一路疾驰救回一命

2018年11月25日 18:13: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常州一女子在乘坐公交车时,突发心脏病。司机徐立华立即靠边停车,并为她拨打120。然而,女子病情危急,救护车又暂未赶到,徐立华当机立断,疏散了其他乘客后一路疾驰,不到10分钟就到达最近的医院。因送医及时,女子最终转危为安。

  当天上午,39路公交车驾驶员徐立华和往常一样,从白云开往火车站,8点40分左右,这名女乘客在勤德家园站上了车,找了位置坐下,上车后不久,邻座的乘客发现她看起来有些不舒服,以为她是晕车了,便帮忙打开了车窗,想通过通风让女乘客能舒服些。

  当车行驶到怀德桥时,这名女乘客情况并未有所好转,反而更加严重,徐立华听到周围乘客的呼喊后,立马到靠边停车,起身到后座查看。

  见情况愈发紧急,徐立华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将情况向车队汇报,由于耳边不时传来女乘客痛苦的呻吟声,没等救护车赶来,她便做了个决定,在疏散其他乘客,将公交车变成了“救护车”,改变公交线路,一路疾驰开往最近的市第一人民医院。不到10分钟,公交车在医院附近停稳后,徐立华立即搀扶女乘客,替他拎包和行李,一路陪同她到急诊。

  后据院方了解,该女乘客姓朱,有心脏病病史,当天突然发病,由于送医及时,朱某所幸没有大碍。对于徐立华的帮助,朱某非常感激。

  点滴温暖汇成人间大爱,让我们为徐立华热心救人的行为点个赞!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