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整治住房租赁市场 对假房源说“不” 严审网上房源

2018年11月25日 16:46: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外地工作生活,租房的时候最怕就是被骗。在网上看的房间好的不得了,实地查看,要么是房源不存在,要么就是图片和实体差距太大,而这个时候,中介费已经交了。近日,南京加大对住房租赁市场的检查,共下架违规信息和虚假信息4.6万条。

  日前,南京房产部门召开的专题会议贯彻住建部关于加强房源发布管理规定,重点加大对商业网站检查力度,对涉及发布违规信息和涉嫌虚假房源的企业进行约谈,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南京市房屋租赁管理办公室召开了两次"房屋租赁与房地产经纪行业服务监管平台房源信息录入技术培训会",召集16家分散式住房租赁企业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记者打开其中一家分散式住房租赁企业的网站,客服人员表示,所有出租的房源都是真实的。

  在58同城的网站上,除了企业自身发布的出租房源信息外,个人也可以发布房源信息。

  去哪儿找房子最放心呢?目前,南京搭建的全市房屋租赁服务监管平台,实现了房源发布、合同签约、服务评价、登记备案等功能,市民通过 " 我的南京 " APP、微信公众号 " 南京房产微政务 " 和微信钱包 " 城市服务 " 开设的租赁频道,可以随时发布出租房源信息,及时获取真实的租赁信息,方便灵活办理租赁备案。申请挂牌的房源均通过房管部门的物权核验,拥有唯一的二维码。而这些新构建的房屋租赁服务监管平台,以个人房源发布为主,也帮助租房人节省中介费用,规避中间消费陷阱。目前,南京市房管部门在各挂牌出租房源中,已经排查出租房屋 56.5 万套(间)。与此同时,对涉及发布违规信息和虚假房源的企业进行约谈,下发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共下架违规信息和虚假信息 4.6 万条。新闻360记者南京报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