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小雪!阴雨天终结,好天气持续到周末!

2018年11月21日 18:39:0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的天气,对于江苏的小伙伴来说,画风就是:降雨降温,湿冷难耐。而对于有暖气的北方小伙伴,湿冷是种神奇的感受,连中央气象台都不禁发问:请问湿冷是一种什么体验?

  文采斐然的网友们纷纷进行了现身说法!

  握不住的不止白月光,还有冬天的阳光

  然而心酸的是,这种湿冷魔法还将持续施法——

  根据江苏省气象台的预报,受冷空气影响,未来三天江苏大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5到8℃,淮北地区将再次跌至0℃左右。

  刷牙碰到水!

  棉服、羽绒服、围巾、帽子赶紧找出来!

  今天也是二十四节气的小雪节气

△11月22日下午5点01分,将迎来小雪节气

  小雪习俗  

  腌菜 | 南京有谚语:“小雪腌菜,大雪腌肉。”小雪之后,家家户户开始腌制、风干各种蔬菜,包括萝卜、雪里蕻、青菜,以及鸡鸭鱼肉等,延长蔬菜肉类的存放时间,以备过冬食用。不过,腌菜不要急着吃,否则容易引起亚硝酸盐中毒,腌透一般要二十天以上。

  吃糍粑 | 古时,糍粑是南方地区传统的节日祭品。俗语云“十月朝,糍粑禄禄烧”,就是指农历十月吃糍粑的习俗。糍粑口味爽滑、细腻,相对于糯米更易消化吸收。老苏州讲究吃糍粑的时候要趁热,撒上桂花、蘸上红糖粉味道更好。

  晒鱼干 | 小雪时节,海边的渔民们会开始晒鱼干、储存干粮。将盐、花椒、陈皮、小茴香等放入锅中炒至微黄,均匀抹在鱼的内外两侧。抹完后,便将其放在阴凉处进行晾置。一般两三个月后可取下来,剁成段,放入冰箱贮藏。

  进入小雪节气后,通常寒潮和强冷空气活动频数开始渐高。冷空气影响强时,甚至会有入冬第一次降雪。但本次的冷空气不会带来小雪,而是霸屏的阳光。

  今天起阴雨天终结,天气转晴,而且好天气会一直陪伴我们到周末!小伙伴们,周日出游可以盘算起来了!

  今天全省晴到多云,全省今天白天偏北风3级左右,夜里东到东南风3级左右,今天最高温度:全省12~13℃,明晨最低温度:沿江及苏南地区5℃左右,其它地区1~2℃。 ​​​​

  (来源:江苏新闻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