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杯奶茶“不期而至” 一份外卖情暖警民

2018年11月18日 16:10:52 |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3日晚上10点多,海州公安分局浦东派出所的值班民警收到了一份莫名其妙的外卖,里面有四杯奶茶,不过当民警看到外卖单,顿时恍然大悟。

  海州公安分局浦东派出所民警 柏波:很奇怪,大家互相问一下都没点(外卖),然后外卖就送进来了,一看上面留的我电话,上面写的是雷锋警察叔叔,然后想一想,可能是这个事情。

  民警柏波所说的“这个事情”,是11月3日晚上帮助了一名学生找回了丢失行李箱。据他回忆,当晚8点多接到一名高三学生小校(xiào)的报警求助。

  海州公安分局浦东派出所民警 柏波:她的行李箱遗落在出租车上,下车也没有看车牌号,也没有发票,就是找不着,找一个多小时了。

  小校表示晚上从郁洲路BRT站台附近乘坐出租车到亲戚家,在建国桥下车后,发现东西忘拿了。了解情况后,柏波将小校带到派出所勤务指挥室查看监控。

  海州公安分局浦东派出所民警 柏波:我们调了可能有20多分钟吧,一直看,因为晚上光线不太好,看不清车牌,也就在这个时候,她手机就响了,因为她前面跟出租车公司联系过,说有一个出租车上面发现一个行李箱。

  随后,民警柏波跟出租车司机联系,司机便开车将行李箱送到了浦东派出所,还给了小校。本来以为事情解决了,但是小校走到门口,并没有马上离开。

  海州公安分局浦东派出所民警 柏波:小孩然后又回来,说她爸爸比较担心他,怕她不是在派出所,怕她遇到坏人了,说把手机号给我一下。

  柏波没有多想,就把自己的电话号码给了小校,小校记下电话号码后就离开了。没想到,半个小时后,四杯奶茶就送到了派出所。

  海州公安分局浦东派出所民警 柏波:因为感觉学生钱不容易,后面通过支付宝有她号码给她转了30块钱回去,结果过了半小时,我看我手机收了一条短信,有人给我充了30块钱话费,估计也是她充的。

  为了表达感谢,柏波和同事拍了一张敬礼照片发给小校。柏波表示,这样的案件对他们来说再正常不过了,而小校的外卖让当晚值班的民警都非常暖心。

  海州公安分局浦东派出所民警 柏波:收到感觉开始是惊讶,但是拿了以后感觉很暖心,其实帮她这个事情在我们派出所,日常太多太多了,每天有很多起这种事情,确实,收到很感动,心里面很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