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大学“服务乡村振兴”招聘会举行 平均六个岗位“抢”一个学生

2018年11月18日 10:25:10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招聘会现场热火朝天。 楚楚 摄

  17日上午,扬州大学2019届毕业生“服务乡村振兴”招聘会举行。本次招聘会针对畜牧兽医、动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学生,近百家知名企业参会。近年来,畜牧类企业生产经营规模急速扩张,对专业人才如饥似渴,相关专业毕业生“不愁嫁”,薪资与福利成为毕业生们考虑的重要因素。

  人才供不应求

   正大集团、光明牧业集团、药明康德、江苏立华等近百家知名企业前来参会,提供了近3500个岗位,涉及畜牧兽医、动物科学、生物技术专业。

  招聘会现场,不少企业主动出击,发放宣传资料,邀请大学生前来面试。有的企业还在显眼位置写明了较好的福利待遇,如光明牧业集团不仅提供实习补贴、宿舍或住宿补贴、工作餐,还提供完善的培训机制,优秀者有机会出国培训。

  “现在畜牧兽医、动物科学和生物技术专业人才供不应求,岗位数远大于就业人数。”扬州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姚丰华告诉记者,此次招聘会共有237名研究生、325名本科生参加,但是岗位数有近3500个,平均6个岗位“抢”一个学生。“不少企业都主动联系我们提前来‘抢人’。”

  求职考研两不误 本科生和研究生薪资差距较大

  “工作很好找,但是我们现在更倾向于找实习单位,想把更多精力放在考研上。”扬大兽医学院一名大四学生告诉记者,现在不少学生都是“两手抓”,一边找可直接就业的实习单位,一边准备考研。“学历越高,就会有越多的机会和越高的薪资。”

  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本科生和研究生薪资差距较大。本科生月薪最低3000元,而研究生月薪最低7000元。南京金斯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给研究生的薪资达到14万一年。“这样的专场招聘会一般专业都比较对口,而且一般是研发类公司来招人,薪资与福利是我们考虑的重要因素。”一名应聘的研究生说。

  宠物医生吃香 大型宠物医院专程来扬觅人才

  此次招聘会,宠物医疗机构也成为主力,安安宠医、芭比堂、江苏瑞派东华宠医等大型机构均向扬大畜牧兽医专业学生伸出了橄榄枝。

  为了寻觅宠物医生,上海佩仕宠物医院负责人方洁连夜赶到扬州。“现在宠物医生人手非常紧缺,医护人员几乎都是满负荷工作。”方洁说,下周她还将前往南京继续招聘。

  记者了解到,宠物医生的薪资并不低,宠物医生助理的月薪为3500-5000元,具有临床兽医硕士学位的宠物医生月薪达到8000元左右。

  “现在养宠物的家庭越来越多,而且这些家庭经济实力还不错,这就带来了大量的宠物医疗需求,相关专业学生供不应求。”姚丰华说。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