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被爸爸放弃治疗的白血病孩子终于有救了!如潮爱心涌向他……

2018年11月17日 15:59: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上个月,家住淮安、年仅8岁的强强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没想到治疗才开始,就被强强的父亲叫停,并强行带着孩子离开了医院。如果耽误下去,强强很有可能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昨天(11月16日),经过记者和热心人士的反复劝说,强强的爸爸终于同意孩子回到医院治疗。相关新闻:戳》》》

  强强今天开始化疗 上千人为他加油鼓励

  今天(11月17日),一些爱心人士不约而同赶往淮安第一人民医院探访强强,给孩子送上安慰和鼓励。经过医生检查,目前强强的状况比较稳定,从今天起已经开始接受化疗,第一个疗程预计30天左右。

  据了解,自从强强生病后,他的妈妈就放弃了服装厂的工作,全家人每个月靠打零工的收入还不到2000元。为了筹措治疗费,强强妈妈在网上为儿子发起了轻松筹、水滴筹,上千名爱心人士的善款纷至沓来。截至目前,爱心企业和个人捐款已超过十二万元。强强的妈妈张亚告诉记者:“如果不是这些好心人,强强也不可能回到医院治疗,我诚心感谢每一个帮助孩子的人。”

  除了社会爱心捐赠,当地政府也已将强强纳入困境儿童,每月可享受数百元的生活补贴,并为强强申请了重大疾病补助。据了解,通过医疗保险,强强的治疗费至少可以报销60%。

  淮安市码头镇安澜社区村委会会计姚学成介绍,目前他们已向民政部门申请了困境儿童救助,强强作为独生子女,计生部门也正想办法为他争取资金。

  生命至上不言放弃 孩子有权利得到治疗 

  强强的父母因为孩子治疗产生分歧,由此也引发了社会各界的热议。强强父亲放弃对孩子的治疗,在法律上会不会承担后果?如何保障强强接受治疗的权利?对此,江苏江豪律师事务所律师陶志宏指出,根据《婚姻法》和《民法总则》等法律规定,父母对孩子有抚养义务,这个抚养义务不仅仅是让孩子吃饱穿暖,还包括孩子在身患疾病和遭遇意外时,监护人应当履行及时治疗的义务。“强强的母亲可以到法院要求孩子的父亲作为法定监护人,承担起相应的法律责任,考虑到诉讼的周期较长,也可以向法院提出先予执行的请求。”陶律师建议。

  强强的妈妈张亚告诉记者,孩子也盼着在医院接受正规的治疗,等病好了能够继续上学。

  小强强的治疗状况,我苏网也将继续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