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杏产业化联合体来了 邳州农民增收再获新路径

2018年11月15日 11:18:17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4日,江苏佰康银杏产业化联合体成立大会在江苏佰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江苏佰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邳州市铁富银杏苗木种植专业合作社、邳州市贞刚苗木种植家庭农场及邳州市绍辉金叶银杏种植家庭农场等银杏种植大户签订相关协议,共同探索“龙头企业+合作社+种粮大户”的现代农业产业化联合体经营模式,为邳州市银杏产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邳州市是全国五大银杏基地之一。现有银杏树成片园21万亩,银杏果年产量900吨,占全国的十分之一;优质银杏干青叶年产量1.5万吨,约占全国产量的60%。近三年来,白果价格暴跌,每公斤只卖3-5元,农民种植银杏的积极性受到挫伤,白果加工转化能力亟待提高,银杏产业实现转型升级的形势十分紧迫。

  据江苏佰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联合体成立后,各主体的特点、特色和特长将得到进一步发挥,实现统一种植计划、统一田间管理、统一检验检测、统一收购农产品的服务,形成了资源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新型经营模式。

  (来源:徐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