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镇企业荣获国家大奖

2018年11月15日 10:30:13 | 来源:徐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沛县科技局获悉,近日,徐州恒辉编织机械有限公司和上海东华大学合作的“高性能特种编织物编织技术与装备及其产业化”项目,荣获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1月12日,记者走进位于沛县龙固镇的徐州恒辉编织机械有限公司。在该公司展览室内,各项荣誉证书展示了企业的科技创新实力:2017年4月,公司和东华大学联合研发的“特种编织技术与装备”成果填补了中国该项技术空白,其技术处国际先进水平;“产业用编织物特种编织技术与装备及其产业化”技术成果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一等奖……

  在这些强大的科技创新技术的支撑下,企业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1.71亿元,产品出口60余个国家和地区,出口创汇600余万美元。目前,企业拥有国家授权技术专利45项,其中发明专利27项。装备产品已成功应用于某型航母、神舟系列飞船、蛟龙号等深海潜航器、某型海洋移动监控雷达、981系列钻井平台和大量港口码头矿山机械等,满足了尖端国防和重要民生领域的诸多重大需求,进一步巩固了沛县企业在相关行业领域的领先地位。

  面对公司过去取得的成绩,董事长韩百峰告诉记者:“这次企业的项目能够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离不开沛县科技部门的大力支持。”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沛县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完善创新驱动政策体系,大幅提高科学技术进步奖奖金额度和频率,为企业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该县先后与中国科学院大学、东华大学等14家单位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合作共建“沛县国科大技术转移中心”“江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中心沛县分中心”等8家产学研创新载体,全县177家企业与高校院所建立了校企联盟。当前,山西太钢集团王一德院士、湖南农科院院长邹学校院士,一致同意在沛县建立院士工作站,目前已在省科技厅备案;大院士纷纷选择“扎根”小县城,也将实现沛县科技创新方面又一“零”的突破。

  (来源:徐州日报 )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