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爱!深山古寺“狗坚强”被好心人照顾 4年轮子代步(视频)

2018年11月15日 12:14: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生命之所以可贵,那是因为他的不可复制。生命是平等的,需要的相互尊重。在镇江句容宝华山深处的一处古寺里,有一只黑狗,4年前受伤导致后肢残疾,而这里的好心人将其收留,不离不弃,费心照顾,并为它专门装上了轮子代步,使其重获新生,4年过去了,如今它已经可以跟随主人独立行走,看门护院,被主人称其为“狗坚强”。

  昨天(11月14日)下午,记者见到了这只“狗坚强”,它全身黑色、拖着残疾后腿,时不时围着主人嬉戏。4年前的一天,当时这只年龄还小的黑狗被一只大狗咬伤,导致两条后腿残疾,由于地处深山古寺,平时基本没人来,如果不救治,存活的希望不大。幸运的是,这里的好心人发现后将其收留,此后悉心照顾,前后花费了8000多元为其医治,并专门弄了一辆两个轮子的辅助车让其代步。刚装上轮子时,走两步就滑倒,经过一段时间过后,渐渐地适应了。现在基本上已经独立行走了。”主人告诉记者:“即便是一只狗,它也是一条生命,如果扔了它或者不救他,肯定活不了,现在这只狗狗已经成为这里的一员了,虽然残疾但也渐渐担负起看门护院的职责了,愿每个生命都能被这个世界温柔相待”!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