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公安102名警力无偿献血近4万毫升

2018年11月15日 06:52:43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展现东海公安民警精神风貌,11月14日,东海县公安局组织广大民警和辅警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当日,共有102名民警、辅警和职工无偿献血39800毫升。

图片

  在献血现场,全体献血人民有序配合血站医务人员,排队、填表、体检、化验、献血……秩序井然,他们个个精神饱满,相互鼓舞,气氛热烈融洽,用“热血”和“微笑”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无私奉献的精神。这其中既有基层所队长,也有普通民警,还有辅警和职工,还有前一天刚值完夜班简单休息下就赶到现场的民警,既有年轻的姑娘小伙,也有年过半百的老同志,而且很多老同志都是多次献血。

图片

  “我身体素质好,多献点血给需要帮助的人。”今年49岁的桂兵是东海县公安局国内安全保卫大队中队长,他每年都参加义务献血,这已经是他第18次献血了,累计献血量达6400毫升。

图片

  同样献血18次的还有东海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特勤中队辅警周文军,今年52岁,自2009年开始参加义务献血,每年捐献两次,累计献血量达7000毫升。

图片

  “我去年参加工作开始献血,这次是第二次。”来自李埝派出所的小伙刘强强刚参加工作就开始义务献血,他表示以后每年都要参加献血活动。

  一股股献血流淌着公安民警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一袋袋热血饱含着公安民警全心全意为民的深情厚谊,献血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公安干警无私奉献的赤诚之心,体现了人民警察高尚的情操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据了解,为落实从优待警措施,东海县公安局为每名献血者发放营养费。连云港市血站还为每名献血人员颁发了《无偿献血证》,医务人员对公安民警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评价。

  (来源:扬子晚报网,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