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只小熊猫“下江南” 凭实力圈粉萌霸淹城野生动物园

2018年11月13日 17:35:02 | 来源:交汇点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3日,100多只小熊猫从四川飞抵常州,入住淹城野生动物世界并面对游客正式亮相,一群萌萌的小熊猫引发千人围观。“百只小熊猫下江南”,使这里成为江南地区较大的小熊猫生活种群。

  小熊猫又称红熊猫,生活在中国西南部的四川、云南、西藏等地。它们和“国宝”大熊猫非亲非故,但是有爱吃竹子的共同爱好。红熊猫所属食肉目浣熊科,而大熊猫所属食肉目大熊猫科。小熊猫的外形,猫脸熊身,似猫非猫,似熊非熊,还拖着一条粗大带彩色环纹的尾巴,是真正凭实力圈粉的萌界“太子”。小熊猫不仅性格温顺,一脸萌态,还可以和游客近距离互动,这点与长大后不易让人亲近的大熊猫刚好相反。它们一副小猫似的稚气脸谱,从来看不到愁容,颇能逗人喜爱,小巧可爱并且拥有又长又粗的尾巴,能够很好地保持平衡爬树,爬树动作远比大熊猫轻便。

  据淹城野生动物世界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园专门为小熊猫打造了沉浸式场馆全面开放,让人与萌物零距离互动。新建成的红熊猫野外训练基地,根据红熊猫原生态生活环境设计。游客可以走进场馆内,与红熊猫进行亲密互动,增加了游园趣味性,也对红熊猫的“萌”态一览无余。整个红熊猫馆占地2000平方,树木丛生,百草丰茂,红熊猫或穿行其间,或挂于树梢,惬意而悠闲。场馆内小溪环绕,潺潺流淌,木桥架于其上,红熊猫时而现身,时而调皮躲藏,假山林立中,瀑布隐隐可见,环境清幽,风景宜人。

  小熊猫刚入住淹野红熊猫馆,饲养员便观察到小熊猫具有攀岩走壁的本领。它表现出了爬树、在树上行走、在树枝间跳跃移动、嗅闻地面气味等等的探索行为。为了向游客展示小熊猫的动物行为,饲养员采用食物引诱结合场馆设施的方式,让小熊猫的“野趣”和“萌态”在游客面前展露无遗。这种方式让小熊猫为了想吃到东西,愿意多花时间、多花力气,甚至开动脑筋。这样既增加了活动量,又消磨了时间,还可以激发它们潜藏的本能。

  记者看到,在红熊猫馆,游客可以在饲养员指导下,亲自喂红熊猫吃水果。有游客将水果块串上树枝,递给红熊猫时,它们会摇摇晃晃地站立起来,伸出爪子取下水果,塞进嘴巴。红熊猫虽然贪吃,但它们非常爱干净,每天都在固定地点排便,进食后还会将前肢、嘴巴舔拭干净,因此也获得了动物界“最爱干净的网红”的称号。

  (来源:交汇点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