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宿迁的人工增雨,不是猴子去搬救兵了……

2018年11月08日 16:50:21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你知道吗?有些雨不是老天自己想下的!这几天,宿迁一直在雨中度过,昨天上午8时至今晨(11月7日)上午8时全市普降中雨,今天阴有小到中雨,北风4到5级阵风6级,最高气温10℃。

QQ图片20181107181149 拷贝.jpg

  速速从宿迁市气象部门了解到,9月下旬至11月4日,宿迁基本无降水。目前,正值秋种用水关键期,对小麦出苗、齐苗和油菜移栽有不利影响。根据预测,11月5日至6日有人工增雨条件。11月5日下午,宿迁市气象部门在宿城区双庄街道、三台山森林公园、宿豫区大兴镇共发射火箭人工增雨炮弹12枚,泗阳在5日下午和6日上午在城厢共发射人工增雨炮弹8枚,泗洪在5日下午在重岗发射人工增雨炮弹8枚。

  人工增雨?听起来好厉害的样子! 是请猴子去搬的救兵吗?嗯!实际是这个样子的!

  

  在自然和人工增雨的共同作用下,宿迁东南部普降大雨,其他地方中雨,此次降雨对缓解土地干旱十分有利。

  (来源:速新闻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