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央视《朝闻天下》报道我市宣堡镇特色乡村田园建设,带动村民致富

2018年11月08日 08:42:32 | 来源:凤城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去年,我省启动特色田园乡村试点建设,泰州作为“首提地”率先在全省统筹规划了1个国家级田园综合体试点、5个首批省级试点和4个第二批省级候选试点,并启动实施10个市级试点,形成了“1+5+4+10”梯次推进、联动塑造的高质量建设格局。

  借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我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遍地开花,产业振兴、生态宜居成为鲜亮的底色。在银杏之乡泰兴市,最普通最常见的银杏已经成为丰富的生态资源。

  今天,央视《朝闻天下》报道了泰兴市宣堡镇银杏村通过打造特色田园乡村,带动村民致富的做法。

  去年开始,江苏泰州启动了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记者在泰州宣堡镇银杏村看到,以古银杏为特色的田园乡村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到此观光。这里有上万株百年以上的古银杏,通过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村民们在专家的指导下,在银杏林下栽种了中草药麦冬等经济作物。

  宣堡镇银杏村村委会主任沈和国:“打造林下特色产业,栽麦冬,让老百姓得到一定的收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