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进博会】著名抗癌药生产商瑞士罗氏集团:乐观看待在江苏的发展

2018年11月07日 21:07:3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瑞士罗氏集团董事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弗兰茨在以“开放引领、创新驱动、合作共赢”为主题的“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上接受荔枝新闻记者采访。

  我苏网讯 在进博会配套活动“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上,瑞士罗氏集团董事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弗兰茨在接受荔枝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乐观看待公司未来在中国的发展。

瑞士罗氏集团董事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弗兰茨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企业参展,阿斯利康、罗氏等著名抗癌药生产商以及诺华、强生、赛诺菲、拜耳、飞利浦、丹纳赫、赛默飞、诺和诺德等全球医药领域的跨国“巨头”悉数登场。

  今年以来,国家陆续出台进口抗癌药零关税、未获注册的进口医疗器械可在海南先用等相关政策。医疗健康行业内的众多企业希望通过此次进博会扩大在中国市场影响力。此次展会期间,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位于上海国家会展中心7号馆,在这一展区分类展出了药品、医疗器械、保健品及医疗美容等产品。

  部分展商在展会上首发新产品、新技术,将展区变成了全球医药创新成果的“秀场”,全球最小无导线心脏起搏器、全球首创婴幼儿专用核磁共振仪、全球首发高精度白内障检测设备、全球首台全自动病理切割仪器,抗击埃博拉病毒等各类创新药物和疫苗。

全球最小无导线心脏起搏器

  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孟冬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医药市场已进入全球化发展的机遇期,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促进与各国及地区经贸交流的重大举措。

  在江苏开放创新发展国际咨询会议上,瑞士罗氏集团董事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弗兰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充分肯定中国,尤其是江苏的投资环境和对外开放水平,并表示愿意继续加大在江苏的投资,与江苏合作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不久前,罗氏集团投资4.5亿瑞士法郎(约25亿元人民币)在苏州工业园区筹建的罗氏诊断亚太生产基地正式落成,这也是罗氏诊断近年来在全球最大的一笔投资。克里斯托弗·弗兰茨表示,在苏州开设新工厂,它生产的药品不仅仅针对中国患者,更是面向亚洲市场,乃至世界市场的,这将促进提升中国对亚洲和世界的药品出口。

  对于此次参加进博会,克里斯托弗·弗兰茨表示,罗氏集团很受鼓舞,罗氏创新药未来可能率先来到中国市场,自己对于公司在中国的发展充满信心。

  (荔枝新闻记者/沐梓、墨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