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晟看航展】 喜提新飞机啥感觉?看完就想撕撕撕!

2018年11月07日 19:21: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专稿 (特派记者/王晟)新买的飞机是什么样?机舱里面跟新买的汽车有什么不同?珠海航展,记者登上了几架崭新的客机帮您看个究竟。

  这三架飞机都是国产支线客机ARJ21,它与国产大飞机C919、刚揭幕的中俄合作宽体飞机C929一样都产自中国商飞公司。从交付使用,ARJ21已经安全运行6000多小时,在成都往返上海、长沙、温州、太原等航线上已经运送了18万人次的旅客。

  “喜提”这三架国产客机的分别是成都航空、天骄航空和乌鲁木齐航空三航司。在中国商飞的组织下,ARJ21“三剑客”在珠海航展期间要进行飞行表演和地面展示。

  走进内蒙古天骄航空的机舱,一股“新崭崭”的气味扑鼻而来。

  这“新崭崭”是个什么味儿?

  您记得新买的手机打开包装后的气味吗?

  嗯,个人感觉,这“新崭崭”的味儿差不多相当于同时拆了五十盒新手机吧。

  别紧张,国产客机的内饰比汽车讲究多了,不仅无毒无害,还要兼顾防火阻燃,安全牢固等等严苛的航空安全标准。

  那气味啊,其实来自驾驶舱和机舱里各种导航、通讯、仪表等电子设备。

  驾驶舱必须体验一下。

  看到几块大大的屏幕了吗?国产ARJ21客机研发起步高,用的是国际主流的“玻璃驾驶舱”概念,所有飞行参数全部电子显示,屏幕显示的内容还可以互相备份,互相调换哦。

  中国商飞公司的工程师说,他们一边生产,一边根据航空公司与乘客的反馈,对飞机细节进行改进。

  驾驶舱内的仪表做了微调,增加了照明,总之看着更“顺眼”,飞行员驾驶起来更得心应手。

  比如驾驶舱舷窗上方增加了一个阅读射灯,方便飞行员翻阅航图、飞行资料。

  转身进入客舱,嗬!这叫一个新,座椅上、地板上都罩着塑料套。

  行李舱门:

  洗手间里:

  嘿,连窗户上都贴着膜呢!

  敢情在这方面,飞机和汽车是一样一样的啊

  啧啧,当场要犯强迫症啊——手痒手痒!想撕,想撕!

  商飞介绍,这架ARJ21已经完成了“生产试飞”(飞机组装下线后的试飞),正在进行交付试飞,也就是交给航空公司运营前的最后几次试飞。包括这架在内,今年年底天骄航空将“喜提”首批国产ARJ21。

  客户的新飞机嘛,保护用的塑料膜,交钥匙前当然不能随便撕啦。

 
B-001R!嘿,这车牌,啊不,飞机注册号真好!

  2015年,记者曾经搭乘刚下线的ARJ21客机体验飞行。因为这种飞机引擎吊挂在机尾,所以当时感觉机舱后部比较吵。这一次却明显感觉安静了许多

  商飞工程师说,他们一直在改进设计,优化飞机质量呢。

  嗯,疗效还蛮显著。

  俗话说,机不如新,人不如老……资格啊!

  天骄航空是2017年刚成立的航空公司,招聘的空乘小姐姐们大多是有从业经验的资深乘务员。

  但是即便拥有乘务员资质,曾经飞过多种机型,执飞过数不清的航线,但是在ARJ21上工作,需要重新熟悉机型,熟知这架国产客机上的各种设备。

  特别是各种ARJ21安全设备的操作,应急的撤离程序哦。

  小姐姐们透露,她们将在位于上海浦东的商飞公司接受培训,考取ARJ21机型的空中服务资质哦。

  最后送上福利,这是隔壁即将交付乌鲁木齐航空公司的ARJ21,以及该司漂亮的空乘小姐姐。

  如果想偶遇这些漂亮的空乘小姐姐国产ARJ21支线客机,您只需关注位于四川的成都航空、位于内蒙古的天骄航空、位于新疆的乌鲁木齐航空,以及它们运营或即将运营的航线。  

  如果您出行暂时还坐不上ARJ21,别着急,本届航展上商飞已经宣布,ARJ21已经收到了总计528架订单,要不了太久,您自会喜提喜乘崭新的国产飞机啦。

  (本文系原创稿件,版权保护,转载必须注明来源:荔枝网/荔枝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