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笔!苏州已经在进博会签下这么多单子

2018年11月07日 10:10:56 | 来源:名城苏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拉开帷幕。172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600多家企业参展,互利共赢、把握机遇、共享未来。 

  这是一次“不一般”的展会 ,对苏州来说,也是一次“不一般”的机遇。苏州积极筹备,全力赴展,报名参会企业达5743家、专业观众16457名,均居全省首位。不仅参会的企业和观众多,“购买力”也是不得了。

  园区携手行业巨头  打造智能网联测试区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 2018智能科技与产业国际合作论坛 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在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政隆等的见证下,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与西门子交通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博世汽车部件(苏州)有限公司及安波福电子(苏州)有限公司签署了 智能网联测试区战略合作 项目协议。

  根据协议,合作各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推进园区智能网联测试区的规划建设,围绕自动驾驶、智能交通产业及应用发展领域开展紧密合作,协同创新,打造园区智能网联产业高地。

  据了解,苏州工业园区智能网联测试区作为 国内首个5G融合自动驾驶并配套拥有5G车联网实验室的测试区 ,目标定位于打造国家级示范区,服务园区人工智能、汽车等相关产业,力争在智能网联标准化、商业化等工作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恒力豪掷7.5亿美元“买买买”

  5日下午,中国机械工业集团举行签约仪式。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与日本TMT机械株式会社、苏美达国际技术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合同。 

 

  根据协议,江苏恒力化纤股份有限公司将采购 7.5亿美元 日方设备,用于生产基地的扩建。三方将通过长期合作,共同研发针对全新化纤纺丝产品工艺的生产设备。这是进博会开幕以来,苏州企业签下的 金额最高采购合同 。

  新城携手“哈铁” 共建中欧物流新通道

  5日晚,苏州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与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携手开展铁路集装箱班列运输合作。

  根据签订的协议内容,苏州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将与哈萨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合作 试运行苏州-霍尔果斯-华沙的中欧班列 ,同意给从苏州始发通过哈萨克斯坦境内向中亚、俄罗斯联邦和欧盟国家的班列 争取更多政策支持 ,同时共同推动组织回程进口班列。

  【中欧班列·资料图】

  苏州已于去年8月,开通了经霍尔果斯出境,到哈萨克斯坦等中亚五国的铁路集装箱班列。目前班列稳定在每周一列。来自苏州及周边地区的电子产品、服装、汽车零配件等商品,正通过铁路源源不断地运往中亚地区。

  未来,这趟班列将进一步向西通往欧洲,不仅苏州和欧洲之间多了一条铁路物流通道,也将为哈萨克斯坦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

  【中欧班列·资料图】

  相信随着越来越多协议的签订,我们的生活也会因此更加智能和便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