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计时!南京溧水全力冲刺国家级农高产业示范区

2018年11月07日 16:29: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南京溧水白马农业科技园区举全力升建全省首家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 目前升建工作进入“冲刺”阶段。今天(11月7日),科技部及专家组举行实地考察会,就白马园区的申建工作与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按照国家级农高区的建设标准,白马工业园打造了“示范区-核心区”两大园区,其中“示范区”总面积153.7平方公里,将建设有机农业、科研创新、农业体验式旅游等九大示范基地。“核心区”8.24平方公里,将建成科技创新核心区、智能装备制造集聚区、生活综合服务区等。按照规划,未来园区将逐步建成辐射示范全国的国际农业科技谷。

  专家组成员、中国农业大学高级经济师刘晴表示,白马工业园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确实跑出了“白马速度”,在实用技术,研发创新推广方面取得的成果引人瞩目,在资源的聚集和集成转化平台上也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围绕高标准加快升建工作,与会专家们建议,要围绕“绿色”、“智慧”两大主题,形成园区的鲜明特色标签,在全国树立起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的新标杆。

  对于专家们提出的各项建议,南京白马农业科技园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张成林就表示,下一步要紧扣乡村振兴和创新驱动两大国家战略,在长江经济带发展和长三角城市群发展战略中,发挥白马园区示范带动和引领作用。

  据了解,升建考核结果将在今年年底前出炉。今年年初,国务院以四号文件的形式,发布了关于推进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建设发展的指导意见,白马园区是文件发布后,全国第一批申报升建农高区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鹏 杨伟东 编辑/赵恩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