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北斗导航、电子对抗模拟系统……这家“高精尖”技术研究院落户无锡经济开发区

2018年10月29日 10:41:45 | 来源:无锡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秋十月传喜讯,

  军民融合结硕果。

  10月28日,无锡市政府、无锡经济开发区(太湖新城)管委会,与深圳市富华光电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共建无锡富华高技术研究院。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了解放军无锡联勤保障中心主任侯志平,富华国际工业集团董事长、总裁周晓波一行并出席签约仪式,代市长黄钦致辞,市领导朱爱勋、高亚光,市政府秘书长许立新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

  战略合作协议

  包含两大重磅内容

  此次,无锡与富华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无锡经济开发区(太湖新城)设立无锡富华高技术研究院和无锡MEMS及传感器国际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
  1
  无锡富华高技术研究院

  将在器件技术领域、电子系统领域主攻光电探测芯片、MEMS传感芯片、压力/位置传感器、3D微系统封装、北斗导航、导航系统集成、电子对抗模拟系统、无人值守系统等技术;

  2
  产业投资基金

  重点投资MEMS及优秀传感器上下游领域,专注于中后阶段企业。此外,富华公司还将在无锡建立军民融合产业园,重点实施成果转化项目。

  这次和富华公司签约“契合度”如何?

  小敏书记这么说——“此次无锡与富华的合作,体现了“三个好”。

  李小敏对战略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对有关驻锡部队、科研院所和富华国际给予无锡经济社会发展的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

  李小敏说,富华公司是国内首批“民参军”的民营企业,长期以来与国内顶尖科研院所建立了良好紧密的合作关系,在光电、传感器等领域具备较强研发攻关能力和一批自主核心技术。此次无锡与富华的合作,体现了“三个好”。
  1
  是时机抓得好。近年来无锡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市主导战略,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进培育,为双方的合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2
  是地点选得好。无锡富华高技术研究院等项目落户的无锡经济开发区(太湖新城),是市委市政府重点打造的城市“新核”,着眼于建设生态环保示范区、科技创新先导区、现代产业引领区、高端人才集聚区的目标定位,重点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发展高科技产业等。富华在此落地,与无锡发展战略和无锡经开区发展定位高度一致。
  3
  是合作方式好。双方合作成立无锡富华高技术研究院、设立相关产业基金、建立军民融合产业园,这非常契合无锡积极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产学研资深度融合、军民深度融合的发展方向。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与富华的合作,将认真落实协议内容、提供优质政务服务。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高技术研究院早日运营、产业投资基金早日启动、军民融合产业园早日落地。

  对富华公司,这次合作又意味着什么?

    

  周晓波说,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富华公司在军民融合发展道路上再启新征程。

  富华公司将充分借助无锡产业政策和资源优势,加强核心高技术科研攻关,在“军”的方面,加大产业孵化力度,加快形成自主可控核心关键元器件及其系统级产品的产业链,把无锡军民融合发展事业推向新的高度;在“民”的方面,充分发挥在核心传感器件自主研发的优势和能力,全力配合无锡市在物联网领域的产业布局建设,为无锡物联网产业发展助力加推;在研究院建设方面,按照无锡产城融合要求和太湖新城总体定位,为打造生态环保示范区、科技创新先导区、现代产业引领区、高端人才集聚区作出贡献。

  黄钦在致辞时表示,

  此次富华高技术研究院项目落户无锡经济开发区,不仅为无锡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也将为富华公司做大做强做优提供有力支撑。

  希望富华公司将无锡作为战略发展的基地,加快推进研究院挂牌运行和产业投资基金的运作,借力国内重点高校院所,加大关键技术联合攻关力度,加快重大研发成果在无锡产业化步伐,不断拓宽双方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战略合作。

  无锡市政府和无锡经开区将全力保障和支持研究院项目建设,为富华公司在锡发展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打造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成功的新典范。

  (来源:无锡发布 编辑/李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