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的哥上演一出“的士速递”救人好戏

2018年10月28日 09:42:44 | 来源:新淮安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5日下午1点左右,淮汽集团出租车分公司的哥纪友权刚把上一位乘客丢失在车上手机送还回去,就在前进路与淮海路的交叉口附近接到了两名要去沭阳的乘客。

  刚上车,纪友权就发现乘坐在后排座的妇女有所异样,脸色发白,一直捂着肚子,蜷缩在座椅上。纪友权告诉记者,当时他看到这名妇女上了车后,不停地哭泣,就问起了原因,她的丈夫告诉纪友权,他和妻子都是沭阳人,现在淮安打工,妻子得了肠梗阻,因为怕在淮安就医医保不能报销,且已经联系好了沭阳的医生,所以这才急着赶去沭阳中心医院做手术。纪友权一听这话,立马在保持安全的情况下,以最快速度朝沭阳赶去。在淮阴区和沭阳的交界处,乘坐在后排的妇女因疼痛难忍,意识越来越模糊,昏过去好几次。纪友权连忙让其丈夫掐着她人中,和她说话,不让她睡觉。同时,纪友权打电话报警,求助沭阳警方用警车开道。

  到了沭阳境内后,纪友权成功和沭阳警方汇合,警车拉响警报,纪友权一路跟在后面,又过了17分钟,纪友权载着两人终于赶到了沭阳中心医院。因妇女体型较胖,丈夫一个人无法将她挪至手术车上,纪友权又帮忙把她抬上手术车,而这时,先前预约好的医生也早已等在门口。“当时医生就告诉我,幸亏来得及时,没有耽误最佳手术时间,迟一迟,情况真说不定。”纪友权说。

  纪友权告诉记者,在淮安境内时,自己一路都开着大灯、双闪,甚至把雾灯也开了起来,路过的车辆都十分配合,纷纷让行,也让自己的这次救人之旅变得格外顺畅。

  (来源:新淮安网)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