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600余名留学生共享国际“文化盛宴”

2018年10月27日 21:52:09 |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7日,中国矿业大学第六届国际文化节在该校青春广场开幕。来自63个国家36所高校的600余名留学生参加本届文化节,共享一场国际的“文化盛宴”。

  本届文化节开幕式以文艺表演和国家风情展两种方式呈现,通过搭建“国际文化”交流平台,展示国家文化为主题。以中外学生才艺表演、异国美食品尝、多国语言交流、世界文化体验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了多元化的校园氛围,促进中外留学生之间交流互动。

  在青春广场两侧,来自33个国家的留学生设置了风情展位以及5个极具中国特色的美食、手工艺品、汉服、投壶、香道、茶道等中华传统文化艺术展位。留学生们通过海报展板、服装实物、游戏活动、美食百汇、舞蹈表演等形式展示自己国家或民族的独特文化和风土人情。

  本届国际文化节受到了各国使馆的关注,并给予了大力支持。哈萨克斯坦大使亲临矿大,参加国际文化节活动,博茨瓦纳大使主动提出希望能参与其中,莫桑比克、博茨瓦纳、越南、老挝、缅甸等国家使馆为国际学生的文化展示展位提供了使馆赞助。

  上一届文化节已经吸引了超过30所高校的留学生参与,本届国际文化节更是热闹非凡。来自西南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江南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高校留学生将首次登上开幕式舞台,形成了全国国际学生联动的格局。

  中国矿业大学国际文化节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成为矿大最热闹的校园节日之一。可以不用走出校门就能了解到各国文化,深受中外学生们的喜爱。来自越南的胡氏云英,在矿大留学七年,每年都会积极参加国际文化节,

  今年她带来的节目是合唱《WE ARE THE WORLD》。她表示,每年的国际文化节都会加深她对中国文化的认识,增强自己对中国大学的归属感。

  据悉,本届国际文化节将陆续开展“书香传递”、“汉文化前世今生”、“装扮我们的家”、“中国文化体验之旅”“国际文化节闭幕式暨2018徐州国际学生音乐节”等,整个系列活动持续数月,充分利用国际学生资源,中外学生参与人数近万人,已成为校园内中外文化交融的盛宴,切实打造中国矿业大学的中外文化交流精品。

  (来源/中国江苏网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