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嘻哈天王侃爷原来曾是南京娃,上小学太皮还被请过家长

2018年10月27日 19:39:10 | 来源:现代快报全媒体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 笑喷,原来 Kanye West 第一次商演是在南京,酬劳是一串羊肉串 "" 好害怕侃爷一张口就是南京话 "……

  10 月 27 日,美国嘻哈天王 " 侃爷 " 坎耶 · 韦斯特(Kanye West,简称侃爷)又在朋友圈掀起了一阵风波,原来他不仅曾在南京上过一年小学,而且还因踢了老师一脚被请家长。他的母亲把这些回忆都记录在了自己的回忆录《养育坎耶》(《Raising Kanye》)中,引起广大网友感慨,原来天下熊孩子真的不分中外啊!

△侃爷乌镇游玩 图片来自唐达 · 韦斯特回忆录《养育坎耶》

  第一次 " 商演 " 在南京,酬劳一串羊肉串

  在侃爷母亲唐达 · 韦斯特(Donda West)的回忆录中,记载着许多母子俩在南京的一年生活趣事。1987 年,唐达 · 韦斯特被美国芝加哥大学派往南京大学参加交流项目,在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任教一年。当时 10 岁的侃爷随母亲来到中国,并在南京上了一年小学。这一年里,他们在南京走街串巷,爱上了金陵饭店的西餐厅,学会了骑自行车,小侃爷还很爱说中文。唐达 · 韦斯特在书中说:" 中文注重四声语调的发音,对我来说太难了,但孩子对此却非常感兴趣。"

△网友树下野狐表示老婆的同学曾与侃爷同班

  有趣的是,小小年纪的侃爷其实在南京举办过第一次 " 商演 "!上世纪 80 年代,美国流行着一种舞蹈叫 " 霹雳舞 ",知道侃爷来自美国,身边的小伙伴当然要一睹 " 霹雳舞 " 的风采。于是,在同学们的嚷嚷中,侃爷第一次展现了自己舞姿,不仅博得了同学们的喝彩,更关键的还得到了美味的奖励," 换来了一串羊肉串 "。

  不过在南京的时光也不是一帆风顺,小侃爷在学校就出过一个大纰漏。由于学校老师要求冬天上课不能戴普通手套,而因为太冷,所以在课堂上与老师展开了拉锯战,最后以踢了老师一脚结束。可想而知,这样的熊孩子当然要 " 被叫家长 "。侃爷的母亲在文中感慨的同时,也引起了网友的共鸣," 没想到侃爷也‘被叫过家长’,我不孤单了。"

△侃爷小时候 图片来自唐达 · 韦斯特回忆录《养育坎耶》

  南大老师回忆侃爷母女,曾一起吃过饺子

  虽然唐达 · 韦斯特与侃爷在南京只生活了一年时间,但这份记忆就像昨日风景一般铭记在心。2008 年,侃爷在北京开演唱会时,他就通过搜狐发布了一则寻人启事," 现在,成为巨星的侃爷回家了,他向我们透露了他的想法,他希望可以找到当年曾一起生活过、一起和他玩耍过的人,请来参加他的演唱会,他十分想见到他们。如果当年你在南京,并且还认识一个黑人小男孩,请速与我们联系。"

△网友洛之秋微博提到侃爷

  而这份记忆也留存在许多当年的南京大学师生心中。据报道,南京大学外文系系主任刘海平曾和侃爷的妈妈是同事,他回忆," 当时母子俩就住在咱们学校的‘专家楼’里,小男孩挺活泼,和其他外教子女、南大教师子女都在一起玩。" 回忆起侃爷小时候,刘海平分享了当年与他合影的故事。" 应该是在 1988 年 3 月,我家刚从鼓楼搬到锁金村附近,院系里的老师都来祝贺乔迁之喜。" 凯爷母子也过来了,大家一起吃完饺子,小侃爷还给大家伙表演了他最擅长的霹雳舞。"

  (来源:现代快报;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