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锦标赛金牌!被这个16岁的常熟小细娘圈粉了

2018年10月25日 16:35:30 | 来源:常熟大事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6岁的时候,你在干什么?

  当我们在青春懵懂时,年仅16岁的常熟女孩张依瑶就已经在运动场上“大杀四方”了!

1

  花游小将张依瑶

  10月21日,为期三天的2018年全国花样游泳锦标赛在广东省江门市圆满收官。

2

  在首日的比赛上,由常熟市体校输送至江苏省队的花游小将张依瑶与“老搭档”石浩玙以出色的表现夺得混双冠军。

3

  除了与“老搭档”的默契夺冠外,张依瑶还在女双项目上获得了第五名。

4

  当我们感叹张依瑶就是那种“别人家的孩子”时,更应该清楚这份成绩和荣誉绝非偶然。

5

  “别人家的孩子”是怎样“炼”成的?

6

  坐上时光机

  回到10年前>>

  张依瑶出生于2002年,小学一年级时,常熟市体育运动学校到她所在的世茂实验小学挑选运动员。身高体长的张依瑶一下就被教练选上,成为了常熟市体育运动学校的游泳运动员。从此,“夏练三伏,冬练三九”成了她最日常的状态。

7

  2015年1月,因身体各方面条件出众,张依瑶转项花样游泳。同年,她在全国青少年花样游泳比赛中获单人项目冠军。同年底,她以替补身份获得世界杯花样游泳托举组合冠军。

8

  2014年5月,张依瑶获江苏省12岁女子组100米自由泳冠军,同年10月入选江苏省体校。

9

  2016年,张依瑶在全国青少年花样游泳锦标赛暨中国青少年花样游泳公开赛上,分别获得了单人自选冠军、个人规定组合亚军、集体陆上柔韧组合季军的好成绩,取得了常熟籍运动员在该项目全国赛事上“零”的突破。

10

  2017年5月19日,在全运会花样游泳集体自由组合项目上,张依瑶和她的小伙伴们斩获该项银牌,这枚银牌也是常熟历史上首个全运会花游银牌。

  今年4月,2018全国花样游泳冠军赛暨国际泳联花样游泳世界系列赛在北京举行。张依瑶在这次大赛上获得了6金1银的瞩目成绩。

13

  7月,张依瑶在布达佩斯举行的第16届世界青少年花样游泳锦标赛上获得混双自由自选和混双技术自选两枚银牌。

14

  9月12日,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张依瑶运动健将的称号。

15

16

17

  在这一块块奖牌的背后,

  很难想象这个小姑娘

  到底付出了多少汗水和泪水。

  为了早日登上奥运领奖台,

  张依瑶一直在努力拼搏。

  我们也衷心祝愿她早日实现梦想!

18

 (来源/常熟大事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