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它”又来了

2018年10月23日 10:54:32 | 来源:徐州气象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上周回顾

  上周的冷空气南

  让小伙伴们感受到秋天的“凉意”

  上周的主题是"多云"

  天是好天就是云不“正经”

  上周最低温度5.6℃

  大家的秋裤都穿上了嘛

  本周展望

  本周前期以云系变化为主

  25日受高空浅槽的影响有弱降水

  25日夜里到26日有较强冷空气南下

  天气转好

  风力增大

  气温下降明显

  周末还有较强冷空气活动

  本周最高气温25℃左右

  最低气温5到6℃

  具体预报如下:

  22日多云            西南风3级左右        气温11~22℃。

  23日晴到多云     东北风3~4级          气温10~22℃。

  24日多云间晴     东南风3~4级          气温  9~24℃。

  25日阴有小雨     南转北风4级左右     气温 13~23℃。

  26日多云到晴      西北风4~5级          气温  9~18℃。

  27日晴到少云      西南风3~4级          气温  4~20℃。

  28日晴到多云      西北风5级左右        气温  9~24℃。

  霜降,是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秋季到冬季的过渡节气。

  每年的公历10月23日或24日,太阳运行到黄经210度时为霜降节气。霜的出现表明地面最低温度已达0℃以下,对农作物将会产生一定的影响。秋季出现的第一次霜称为初霜,初霜愈早对作物危害愈大。华北大豆收获,尚未下地的晚麦宜选用春性品种赶快抢种,已出苗的要查苗补种。长江流域正值冬麦播种的黄金季节。油菜一般已进入二叶期,应及时间苗定苗,中耕除草,防治蚜虫。灾区受洪水影响尚未种下去的迟油菜,可先用湿灰粪拌种,在室内催芽后播种,以加快出苗。“霜降不割禾,一天少一箩”,晚稻成熟后抓紧收获,以防雀害和落粒。华北地区大白菜即将收获,要加强后期管理。
(来源:徐州气象 编辑/吴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