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岁徐州男子心脏骤停,母亲妻子含泪做了个决定,5人因此重获新生

2018年10月22日 14:59:44 | 来源:快哉APP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7日晚,在苏州工业园区一家医院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遗体告别仪式。来自徐州的马超,捐献了自己的肝脏、两个肾脏以及两个角膜,来帮助有需要的人延续生命。记者今天联系上了马超的妻子赵蓓蓓得知,她和爱人都是徐州人,目前在苏州工作,两人是同年同月同日生。捐献爱人的器官,是她和婆婆的共同决定。

  赵蓓蓓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就留在苏州工作。今年2月份,她接到单位任务到新加坡出差,已经有近8个月没有回国了。10月9号,赵蓓蓓突然接到老公的病危通知,说他忽然间口吐白沫,心脏骤停。赵蓓蓓立马从国外飞了回来,当回来时,老公已经躺在了ICU失去基本意识。

▲资料图片

  九龙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师汤卫兵称,马超是10月9日入院,属于心脏骤停,估计是心源性的原因。医院给马超上了ECMO,心跳包括生命体征都趋于稳定了。但很遗憾的是,后来病人发生了脑死亡,而脑部的死亡是不可逆的。经由脑死亡专家鉴定小组专业鉴定,宣布脑死亡后,赵蓓蓓和婆婆商量,做出了捐献器官的决定。赵蓓蓓说,她跟婆婆沟通的时候,婆婆也是一口答应了,因为她理解这个事情,“她觉得我老公的某个部位活着,那么他的身体也在活着,假如眼睛移植成功了,那么他是通过我老公的眼睛看到这个世界的。”其实刚刚听完脑死亡鉴定小组出具的鉴定,已经哭了有一个多星期的母亲再次掩面掉下了眼泪。老人就这一个儿子,但老人比较开明,她说,只要能为人类做点贡献,她都会愿意,没有考虑过多。据赵蓓蓓介绍,这么多天,她已经哭干了眼泪,但她知道还有整个家需要自己支撑,他们还有一个不到4岁的孩子。

  马超是睢宁县李集人,赵蓓蓓和他今年都31岁,同年同月同日生,两人是通过聚会一见钟情,在对方的眼里,彼此就是唯一。赵蓓蓓说丈夫的身体一直很好,从来没有疾病,而且热爱篮球运动。除此之外,还是一个对生活对工作充满热情的人。做机械工作的他常会在网上查询新的技术和方法,并买回软件学习。就在发病的前一天晚上,马超还在劝说妻子多学习。

▲记者和赵蓓蓓的微信联系

  赵蓓蓓说,他们夫妻二人以前就与婆婆谈论过关于遗体捐献的事情。如今丈夫意外离开,她与婆婆不仅捐献了丈夫的器官,自己也做了器官捐献登记,成为中国第221943位捐献志愿者。据悉,马超捐赠的器官,可以造福5人左右,已经送往苏大附一院和上海医院。

  (来源:快哉APP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