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人用南通话讲南通故事 《瓦匠女人》亮相南京紫金大戏院!

2018年10月22日 21:08: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22日晚上19点30分,南京紫金大戏院座无虚席。一场由南通通州歌舞团,用地道南通话演绎的通剧《瓦匠女人》正在上演。

  《瓦匠女人》共分为五幕,演出时间约110分钟。该剧讲述了瓦工头倪瓦侯带领瓦工外出打工,因未能要到工钱,无奈外出躲债。妻子何冬梅挺身而出,与其他“瓦匠女人”一起直面困难,成立经济合作社。经过一系列风波后,最终倪瓦侯通过法律要到了工钱,何冬梅的菜棚也喜获丰收。全家人欢天喜地,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南通建筑铁军威名远扬四海,却很少有人关注到背后的故事。《瓦匠女人》着墨于最底层的瓦工的女人们,写出了她们的辛劳与隐忍,写出她们的坚持与奋斗。表现了普通女人的美好品德以及面对艰难困苦百折不挠的高尚人格和精神境界,视角独特,情感真挚。全剧试图通过农村中的普通妇女,对建筑行业以及社会发展做一些思考,体现了江海儿女坚忍不拔的精神。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敏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