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20辆车连遭砸窗盗窃 嫌犯竟是17岁少年

2018年10月21日 20:48: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前不久,镇江丁卯、大港一带,连续发生近20起暴力砸车窗盗窃案件,警方通过调查,抓获了一名年纪十七岁的犯罪嫌疑人。

  10月11号,镇江丁卯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陈先生报警,他说自己停在锦绣花园小区附近的一辆车被砸了,车内财物被洗劫一空,民警通过路面监控锁定一名可疑的身影。

  监控画面显示,10月11号凌晨,嫌疑人走向一辆车,接着从地上捡起一个石头,把车窗副驾驶的玻璃砸开后,到车内翻动。

  镇江新区公安分局丁卯派出所民警陈彤彤说:“嫌疑人最后是在那个车里找了几百元现金和一百余枚硬币。”

  民警立案调查之后,辖区类似砸车案件仍然频频发生,短短一个星期左右的时间,周边就陆续有20辆私家车车窗被砸,涉案金额上万元。

  民警陈彤彤介绍:“最多的一次是同一天晚上砸了6辆车子。”

  民警调取周边监控,多方调查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林某,并在丁卯桥路附近的一家网吧,将林某抓获。经审查,林某是丹徒人,今年才17周岁,因为父母关系紧张,他离家出走,在外流浪了一个多月的时间。

  陈彤彤说:“他从9月份就离家出走了,大港待一段时间,丁卯待一段时间。困了累了就在网吧休息,饿了就拿身上的钱买点吃的,如果实在没钱了,就出来随便捡个砖头把人车窗砸了。”

  目前,林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新区警方刑事拘留。

  民警提醒广大车主,在车里尽量不要放钱物,然后把车子最好能停在有监控的地方。 

  (来源:江苏新时空;编辑/黄河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