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男子寻救命恩人 “及时一绑”挽救伤臂

2018年10月21日 20:29: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苏州市民韩先生求助媒体,说自己刚做完手术现在正躺在病床上,希望能找到救命恩人。到底是谁对韩先生有救命之恩呢?

  说起当天的遭遇,躺在病床上的魁梧大汉韩先生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韩先生今年53岁,来自安徽阜阳,在苏州打工,一个星期前,他在市区清塘路惠济桥遭遇了交通事故。

  在惠济桥西头的路口,不少电瓶车要上桥,而公交车要从桥下走,形成了一个交叉。当天韩师傅就是在这里跟一辆公交车碰擦,公交车后轮直接从韩师傅的左胳膊上碾轧了过去。

  路人被这血肉模糊的场景惊呆了,也不知该怎么帮忙,只好拨打了120,这时人群中有一位30岁左右的女士站了出来,非常镇定地拿出衣服,对韩德朋的胳膊进行了包扎,很快,120急救车赶到,将韩德朋送到了市立医院北区。

  今天韩德朋做完手术醒来后,第一件事就是想找到这位女士,表达感激之情。可当时车祸发生的突然,韩德朋又伤得不轻,对这位女士的信息,知之甚少。记者在事发现场周围打听,发现不少人都看见女子救人的经过,但是都不认识这名女子。

  而事发路口附近的店铺有很多监控,但是摄像头角度都有偏差,没拍到当时的情况。经过咨询,交警部门也表示,道路监控没有拍到这个区域。不过据韩德朋回忆,这位女士给他包扎伤口的手法看上去比较专业,而记者看到,事发地点距离市立医院北区很近,她会不会是医院的职工呢?

  医院给姓崔的女性职工打电话求证,并没有找到可以对号的人,而韩德朋也提到,救他的女士曾说过,自己在旁边的社区,会不会就是住在附近的居民呢?有居民告诉记者,在离事发地点最近的红星社区,就有一个姓崔的女性工作人员。

  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这个姓崔的女子,韩德朋的家人也了去了心愿。

  韩先生的妻子见到崔依莎后,难以抑制泪水,抱住痛哭。崔依莎说,她是社区工作站的站长,当天正好下班回家,目睹了这场事故。

  崔依莎说,当时韩先生看上去伤得很重,流血过多,周围的估计都没见过这种场面,不敢随便上千处置,幸好,她之前系统的学过急救知识。就是这个包扎的动作,极大的缓和了韩德朋的伤情

  崔依莎也没有想到,韩德朋会想尽办法最终找到了自己,这次见面,双方还互留了联系方式。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