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遇泰州,遇见N种美好

2018年10月21日 14:21:54 | 来源:泰州旅游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每个人的青春岁月里,都有着对旅行的美好憧憬。每当如画般的美景映入眼帘时,我们会拿起相机“咔擦”一下,只为把美好的记忆留住。

  那么,说起泰州,

  你脑海中会浮现出怎样的景致呢?

  徜徉凤城河 静享旖旎风情

  你是否邂逅过泰州的夜色模样呢?静游凤城河,品味别有味道的泰州夜色,感受凤城河的旖旎风情,是不是超惬意呢?夜色朦胧下的凤城河,意境十足,风情万种。

  相望江淮第一楼

  “望海楼”古朴典雅

  望海楼是泰州的标志性建筑。位于泰州凤城河风景区(4A级)内,初建于南宋绍定二年,被誉为“江淮第一楼”。初涉望海楼,普普通通一座小公园,平平凡凡一座仿古楼,不觉有异。细品之下,名士辈出,文脉流淌,古朴典雅,不忍离去。

  偶遇青砖黛瓦的泰州老街

  在凤城河畔桃园景区外,一个麻石铺就的明清小巷,穿梭在深深的四合院落,声声入耳的评弹说唱,满街悠悠飘香的小吃,加上悠长悠长的叫喊吆喝声,绵延600米,一条青砖黛瓦的古建筑带,这就是 “泰州老街”。

  探访学政试院 

  感受科举考试文化

  坐落在海陵区府前路上的学政试院,是一座颇具规模的古建筑群。近200年间,学政试院共举行了385场以上的考试,选拔了大量人才,为文化繁荣和人才选拔做出重要贡献。如今,这座古老的建筑作为全国文物保护建筑,已成为泰州人尊师重教、崇文明理的重要标志。

  遇见梅园

  走进梅兰芳大师的一生

  作为泰州颇负盛名的名园之一,“梅园”是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梅兰芳的纪念馆。园内不时的传来缕缕清香,诱得人寻寻觅觅,流连忘返。

  邂逅雅致惬意的乔园

  “轩中暮听芭蕉雨,池畔朝吹杨柳风。”藏在泰州市区核心地段的乔园,依然难掩古典园林的风采。邂逅乔园,石谷林泉相映成趣,楼阁轩亭错落其间,繁花古木星罗棋布,一步一景,让人禁不住心生赞叹。

  缅怀评话宗师“柳敬亭”柳园

  在泰州三水湾西侧的柳园街区,具有欧洲风格和民国风格、中西合璧的建筑群成为主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岁月轮转,一代评话大师柳敬亭的身影早已远离。漫步园中,流连馆内,了解评书的历史,遇见一场场精彩的表演,也不失为一件乐事。

  品味戏韵风流的桃园

  满园芳华,不知旖旎了多少人的梦境。秋至,漫步这处为纪念清代戏曲家孔尚任写作《桃花扇》的主题公园,风采依然。

  玩嗨天德湖公园 轻松惬意

  天德湖公园的前身是园博园,是泰州人身边的公园,特别适合周末全家出游!绿化是绝对没话说的,还有垂钓、烧烤、真人CS,还愁没地方玩吗?这里透露着时尚运动的气息,踩着松软的步道来一个沿湖徒步,边走边看风景,轻松惬意。公园北部有天德湖温泉,玩累了在汤池里泡一泡,飘飘欲仙......

  流连溱湖湿地公园 

  呼吸新鲜空气

  在泰州,有一个风景如画的地方,有一处令人流连忘返的美景,那就是美丽的溱湖湿地公园。你想不想呼吸绿色深氧,迎接视野清凉?你想不想游览辽阔而壮大的原生态美景?想的话,就赶紧过来旅行吧!

  见证典雅而静谧的溱潼古镇

  百年老屋、千年文化、万年流水,古色古香,亭台楼榭错落有致,环境典雅而静谧,古镇跨过几个世纪,与那溱湖之水一道,涵养着一方文化民俗,见证着代代人事变迁,它以独特的客观存在与理智姿态,激发着游人的人文关怀与沧桑之叹。

  遨游李中水上森林公园 

  收获清爽与美好

  迎来休闲假日,不妨离开都市人海,走进李中水上森林公园的曼妙林海。这里有着林中有水、水中有鱼、林内有鸟的独特水乡景观。驰骋碧波,赶紧抓住机会,和水城泰州来一场近距离接触吧!

  勾勒梦幻场景的兴化千垛景区

  千垛田间,一年四季,美如仙境。秋季时节,万寿菊怒放,妍丽雍容,十分养眼。重阳雨后,正值菊黄蟹肥时,看万花黄透,品水乡河蟹,真可谓美不胜收。一路花香旖旎,勾勒梦幻的场景。

  想不想和泰州来一场唯美约会?

  想的话,闲暇时光,

  抽个空,玩转泰州,

  邂逅这个“泰”不一样的地方吧!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