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企业转型升级 技改“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8年10月21日 09:30:30 | 来源:西楚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原标题:技改“助力”高质量发展

  西楚网讯 技术改造是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手段,近年来,宿迁市出台多项利好政策,积极鼓励企业进行技术改造,不仅让企业尝到了“甜头”,也让工人们幸福感满满。

  技改让工作“更美好”

  秋季之后,服装行业进入旺季。上午,记者来到江苏箭鹿集团的纺织车间看到,50岁的马永梅正在为12月份的订单忙活着,作为厂里工作了33年的老员工,马永梅经历了这些年来厂里技术改造的点滴变化。

  “环境也很好,噪音也比原来少了,我们整体(工作)环境都提高了。”箭鹿集团生产管理五纺负责人 马永梅 说道。

  这些改变都离不开,今年年初厂里给他们换的这个“大家伙儿”,您看,我们面前的这条就是法国进口的snk生产线,它的产能可比原来高多了。

  “原来国产线生产两条线,(用工)达到120多人,用这样的进口线以后,人员比原来减少了一半,产能比原来高了一倍,原来一吨二,现在是两吨六,来回这样效率就提高了两倍。”箭鹿集团生产管理五纺负责人 马永梅 说道。

  这条生产线的改造只是箭鹿集团技术改造的一个“缩影”,近年来,箭鹿集团投入企业技改升级的资金已经过亿。

  技改让企业“尝甜头”

  技改投入不仅提升了员工的幸福感,也让企业收获满满。这台正在飞速运转的SMT自动贴片机,是宿豫区北斗星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今年花费2600万元新引进的高端设备。仅贴片这一个环节就让企业用工数从19人减压到3人,产能却提高到每天4500贴。

  作为一家以车载导航系统为主导产品的企业,拥有智能化、自动化的生产线是提高生产效率的关键。从2016年开始,企业每年投资2500万元用于生产设备改进,这个决定也给企业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红利。

  “2017年我们的开票销售是3.72亿,但是到2018年,1至9月份的时候我们的开票销售就达到了4.2亿。”江苏北斗星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王万家 说道。

  企业有技改的决心,而利好的政府技改政策和资金扶持则会让企业技改如虎添翼。今年8月31号,我市下发了《关于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521”工程的实施意见》,增强了企业对技术投入,产品生产的信心。

  “政府技改资金的投入也促进了我们对生产设备的改进。2017年到2018年两年,我们现在政府帮助的资金已将近800万元。”江苏北斗星通汽车电子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王万家 说道。

  今年1至8月份,我市累计实施设备投资超千万元技术改造项目330个,实现投资113亿元、完成年度目标73.3%,有力推动了我市工业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