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南京交警当导游,向昆明盲人朋友解说南京长江大桥历史

2018年10月21日 08:19:08 |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名来自云南昆明的盲人朋友慕名来到南京,想去听一听、摸一摸,感受长江大桥的雄伟壮丽。遗憾的是,长江大桥因为维修无法成行。南京交警得知这一情况后,当了一回“导游”,向他们介绍了长江大桥的历史、结构以及最新改造等信息。

  10月18日下午5点左右,正在南京四平路广场执勤的六大队交警邵磊突然发现,滚滚车流中有3位行人在道路中间进退两难。邵磊立即前去截断车流把3人带至安全区域,经询问,原来他们是来自云南昆明的盲人朋友,慕名而来参观南京长江大桥,想去长江大桥听一听、摸一摸,感受长江大桥的雄伟壮丽。邵磊得知3人的想法后,告诉他们现在长江大桥还在维修施工阶段,暂时无法参观。邵磊为了弥补他们的遗憾,以自己对长江大桥的了解,当了一回“导游”,向他们介绍了长江大桥的各方面信息,并建议可以到中山码头坐轮渡听听长江的声音,等明年长江大桥开通的时候再来参观。

  由于已是傍晚,3人决定先回酒店,但不知返回酒店的线路,只是称住在苜蓿园大街某个酒店。邵磊为他们查询最佳线路后,安排了两名警辅护送到公交站,并将他们安全送至公交车上。盲人朋友们很是感谢,虽然没有参观到长江大桥,但是他们直言,感受到了南京交警带来的温暖。

  (来源:扬子晚报 编辑/方媛)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