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究竟是暖冬还是寒冬?省气候中心揭秘冬季预测

2018年10月19日 19:22:05 | 来源:紫金山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到深秋,一些人就按奈不住了,散播气候谣言:今年冬天很冷!每到春节前,他们又活跃了起来:今年春节全是雨雨雨……

  真的拿这些造谣的人没办法吗?记者采访了江苏省气候中心的专家,为您解读今冬的气候!

  江苏省气候中心预测评价科高工蒋薇介绍,2018年6月以来,赤道中东太平洋海表温度转为偏暖并不断发展增强,此次增暖将继续发展,并于2018年~2019年冬季形成一次厄尔尼诺事件。

  当发生厄尔尼诺事件时,东亚冬季风强度弱,我国冬季气温普遍偏高。而专家告诉记者:“今年海温背景和去年存在较大差异,在这种厄尔尼诺秋季发展年份,江苏基本可以排除冬季整体显著偏暖显著偏冷,我们预计今冬江苏气温是接近常年,但又略高一些。”

  今冬江苏究竟是暖冬,还是寒冬,等过完这个冬天,气象部门统计分析结果出来,才能知道呢!

  今年一月,南京发生了两场极端天气——暴雪,今年冬季还会有极端天气吗?专家表示:“目前预计冬季降水略偏多,会有阶段性的低温雨雪过程,而极端性的过程还需要密切关注海洋和大气异常变化,进行跟踪监测预测。”

  (来源:紫金山新闻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