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发烧友、科技迷、“书虫” 快来版博会打卡吧!

2018年10月19日 16:25: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10月19日),由中国国家版权局主办,江苏省版权局、苏州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国际版权博览会在苏州拉开帷幕。本届版博会为期三天,共300多家参展单位和机构,集中展示了国内外版权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

  据了解,本届版博会设有国际、国内、版权产业、江苏和版权项目路演五大展区,图书音像、影视音乐、动漫游戏、计算机软件、工艺美术等优秀版权作品应有尽有。不管是动漫发烧友、科技迷,还是“书虫”,都能亲身体会国内外版权产业发展的最新成果。在南京馆,文创大观园里的系列文创衍生品让文物活了起来。江苏网络文学谷则以原创网络文学精品为源头,构建全版权生态,同时还打造了具有南京地域文化特色的建邺书房。南京版权局副局长郑玲玲表示,建邺书房主要体现的是书香南京建设,打造富有东方美学的公共文化空间。

  与此同时,江苏广电总台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出品的多部精品力作。这两年,江苏广电总台在版权管理、经营以及创新开发上都取得了诸多成果。不管是多次获奖的纪录片《你所不知道的中国》,还是当下热门的综艺节目、影视作品,以及重磅打造的“荔直播”,都让前来参观的观众大饱眼福。江苏广电总台版权管理办公室高级主管赵华告诉记者,通过这次参展,可以提高自己的版权管理水平,增进交流,从而把总台优秀的版权作品推向国内外。

  开幕式上,“2018年中国版权金奖”揭晓,六部作品、十四家单位摘得。中国国家版权局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签署合作协议,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江苏省版权局、苏州市人民政府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作为本届博览会的主宾国韩国,则集中展示了电影、手机游戏、漫画、高尔夫文化等内容。据了解,版博会从2008年开始创办,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在北京、成都、广州等地成功举办了六届。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