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心!南通如皋殉职辅警今年刚救过一名落水少女

2018年10月19日 16:01:26 | 来源:南通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如皋突发一起持刀袭警事件,致两人受伤,其中辅警沈银亮不幸殉职。

  刚刚,记者独家获悉:殉职辅警沈银亮曾于今年6月救起过一名落水少女。平日里他在大家眼中是个实在人,为人厚道、做事稳重,对辅警工作认真负责、在岗在状态。意外发生后,与其朝夕相处的同事们都非常痛心。

沈银亮今年6月资料图

  【袭警事件回顾】

  据如皋市公安局官方微博通报,2018年10月19日9时许,如皋市白蒲中心派出所接110指令:白蒲镇黄行桥西侧有人在砸汽车玻璃。接警后,白蒲中心派出所民警邓红卫、陈钱根带领辅警沈银亮、李金峰等迅速赶赴现场。

  处置过程中,嫌疑人顾某(男,41岁,如皋白蒲人)持刀袭击处警人员,致两人受伤,其中辅警沈银亮经医院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因公殉职。

  目前,犯罪嫌疑人顾某已被公安机关抓获,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沈银亮救人新闻回顾】

  据如皋市委新闻网报道,今年6月29日18时50分左右,白蒲中心派出所消防辅警李金峰和沈银亮正在辖区巡逻,并检查辖区消火栓情况。

  当他们巡逻到林梓小学北大门附近时,突然听到有人呼喊,“有小孩掉河里了”。他们迅速赶到现场,只见落水者正在河水中央扑腾,并已经有下沉的趋势。来不及多想,李金峰与沈银亮便先后跳入水中救人。李金峰尝试着靠近落水者,并从后面抱住落水者的头部,沈银亮则帮忙拉着其双手,合力将落水者拖到了河边。随后,附近居民一起帮忙将落水者救上了岸。

  相关新闻:

  突发!南通一男子持刀袭警刺伤两人 一辅警经抢救无效殉职

  (来源:南通发布,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