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左右的汽车故障可"听"出 中汽研(常州)首个试验室投用

2018年10月19日 11:31:39 | 来源:常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昨天从武进国家高新区获悉,经过一年多的紧张筹建,入驻园区的中汽研(常州)汽车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首个试验室——NVH 半消声试验室已正式投用,向行业提供国际标准的汽车工程技术服务。

  据悉,该试验室内部采用最新科技吸声材料,可完全吸收截止频率以上的声波,保证被测声场不受反射声波干扰,可最大程度地吸收背景噪声,保证整车及零部件周边声场得到高品质的复现与评价,满足整车NVH性能开发中的大部分试验需求。

  通常定义的NVH,是指噪声、振动和声振粗糙度。统计资料显示,约有1/3的整车故障问题与车辆的NVH问题有关。也就是说,1/3左右的车辆故障问题可通过听觉来察觉,车辆声音品质既关乎驾乘感受,更是衡量整车品质的重要指标。

  除了汽车,该试验室的服务对象可拓展至通用机械、家电、建筑机械及军工领域产品。目前,中汽研(常州)汽车工程研究院已与大乘汽车、爱驰汽车等整车厂形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智电汽车产业是武进国家高新区重点打造的产业名片。近年来,园区率先开展智能驾驶、智慧路网、绿色用车、交通状态智慧管理等多个应用示范,集聚了汽车研发、智慧交通应用和车联网等新产业。目前,园区以总投资100亿元的北汽新能源、总投资50亿元的车和家为龙头,集聚了法雷奥西门子电机、博世汽车电子、贝内克汽车内饰材料等一批世界级项目。一条从汽车电池、电机、电控、底盘、智能网联设备、内饰材料到整车制造的产业链加速形成。

  瞄准产业发展智能化、网联化、轻量化方向,武进国家高新区将在更高层次上谋划产业发展。依托滆湖公园,一个创新的开放型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区已进入发展规划,聚焦智能汽车研发、智慧交通应用和车联网新产业。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