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十大登高吸氧胜地,够你玩整个秋天!

2018年10月18日 13:43:28 | 来源:青果巷部落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来常州秋高气爽,正是登高好时候!

  不如就趁着好天气,带上家人或是朋友,

  来常州的几座山一览风光吧~

  小编已经为你整理好了

  《登山秋游二合一攻略》,

  有需要的赶快Mark!

  溧阳市

  瓦屋山

  瓦屋山位于溧阳竹箦镇,属溧阳的北山地区,有小九华之称。这里群山连绵起伏、湖泊星罗棋布、森林竹海繁茂、地质溶洞奇特。

  地点:常州市溧阳市竹箦镇瓦屋山线

  周边玩点推荐

  瓦屋山森林公园

  瓦屋山森林公园位于瓦屋山脚,这里水库众多,景色怡人,竹海起伏,松柏长青,很多人来此修身养性。

  丫髻山

  丫髻山单峰独岭,西接瓦屋山,是瓦屋山的组成部分。在民间有着真龙天子的传说,可见其钟灵郁秀,是块风水宝地。

  神女湖

  神女湖在瓦屋山与丫髻山之间,一汪碧水近千亩,像一面镜子,静静的侍奉着两座大山的梳妆打扮。从这里看瓦屋山,青山倒影在水中勾画着山脊弯曲的轮廓,如卧沐的仙女,恬静内敛,半含羞涩。

  宝藏禅寺

  宝藏禅寺,清净庄严。寺内外奇特的胜境,山水云壑,树峰迭翠,涧流泉鸣,钟灵毓秀,寂静悟禅,风光秀丽,龙池泉水,长年不枯,是念佛修行之胜境。

  南山

  南山拥有三万五千亩竹林,以竹海称之。江南竹林,山水交融,被天地灵气所熏染,有着温柔缱绻的神韵,也有着神清气朗的气质。

  地点:常州市溧阳市戴埠镇

  周边玩点推荐

  南山竹海

  南山竹海素有“天堂南山,梦幻竹海”之美誉,深蕴着青山绿水的诗意和神韵,是一处风景如画的风雅之地,曲径通幽的水榭长廊,一直把游人引向竹海深处。

  御水温泉

  御水温泉坐落在南山竹海脚下, 3.5万亩翠竹萦绕,秀美竹海成为绝佳的屏障,一步一景,借景造势,使得泡池既可以享受到依山傍水的别致景观,又可以感受到天然氧吧的无限惬意。

  南山花园

  南山花园,一个返璞归真的度假之地。置身南山花园之中,那份舒适、悠然与惬意,让旅途充满闲情逸致,繁杂的灵魂在安宁与芬芳中,得到大自然的抚慰。

  欣龙生态园

  欣龙生态园依据地形特点和自然条件布局,有种茶区、果木区、养殖区、垂钓休闲区和餐饮区。这里集休闲、娱乐、住宿为一体,为游客提供自然生态的风景观光、采茶、摘水果等休闲娱乐项目服务。

  曹山

摄/车保华

  曹山是连绵起伏的茅山山脉的余脉,这里挟江南山色之秀丽,融群峦灵气之精华,峰峦奇秀,峭壁突兀,云雾飘渺,可谓山山景秀,移步换景,是个旅游胜地。

  地点:常州市溧阳市上兴镇

  周边玩点推荐

  日日春农庄

  日日春农庄自然环境得天独厚,拥有6000余亩山林地,园区内群山环抱,水源充沛,苍翠如海,鸟语花香,山青水秀。

  白露山生态园

  白露山生态园拥有傍山依水的秀丽风景,这里空气清新,瓜果飘香、青山满目,道路蜿蜒,一派田园风光。园内可观赏美景、采摘并享受特色农家菜。

  京林禅寺

  京林禅寺俗称娘娘庙,历史悠久,始建于西晋,距今已有1800多年历史。青烟袅袅,梵音缭绕,来这个久负盛名的千年古刹参禅礼佛。

  金坛区

  金坛茅山

  茅山山势秀丽、林木葱郁,峰峦叠嶂的群山中,华阳洞、青龙洞等洞中有洞,千姿百态、星罗棋布的人工水库使茅山更显湖光山色,可谓“春见山容,夏见山气,秋见山情,冬见山骨。”

  地点:常州市金坛区薛埠镇

  周边玩点推荐

  东方盐湖城

  东方盐湖城传承中国大道文化精髓,融合中国道教名山—茅山的“山、水、茶、盐、药、泉”六大自然资源及道文化、金坛地缘文化,彰显道法自然、天人合一的山水情怀,是个闲养度假修身养性的好地方。

  茅山宝盛园

  茅山宝盛园坐落在金坛茅山脚下,处于小桥流水竹林间,是一个综合型野趣度假胜地。园区风光秀美、植被覆盖率极高,各季都有不同种类的花竞相开放。深处有着大片竹林,与茅山山脚下的湖泊相映。

  一号农场

  一号农场具有养生休闲、自然体验、现代农业展示、有机农业生产、现代仓储物流五大核心功能区,是集数字农业、有机种植、休闲观光、养生度假、运动拓展、科普教育于一体的特色鲜明的数字化养生农场。

  仙姑村

摄/陈海辉

  仙姑村,村如其名,这里青山绿水,环境优美,风景怡人,旅游资源丰富,道教文化源远流长,村内有三门五庙的古迹。

  方山

  方山是金坛境内的第三高峰,海拔307.5米,是金坛和句容的界山,山上树木擎天,甚是幽静。

  地点:常州市金坛区S340

  周边玩点推荐

  云雾茶场

  云雾茶场位于方山森林公园内,这里有树香也有茶香,是亲近自然的好地方。

  顾龙山

  顾龙山,在金坛城南的金溧漕河之滨,山形如拳隆起,海拔21.2米,周长近1公里,面积约10公顷。山上茂林修竹,郁郁苍苍。

  地点:常州市金坛区小南门外1.5公里处

  周边玩点推荐

  龙山塔

  龙山塔,建于元代,重修于清康熙四十年,此塔砖木结构,楼阁式,7层,高40米,呈八角形,自下而上形如尖锥,塔身隔一面有圆拱门,上下层交错。外壁各层有四廊腰檐,塔内室呈正方形。

  宝塔寺

摄/于志强

  宝塔寺位于顾龙山东侧,初名“汉寿亭侯祠”,始建年代不详,清康熙四十年(1701)重修,坐西朝东,寺房三进,依山而筑,寺后有石阶进入龙山塔。

  常州其他区

  横山

  横山逶迤起伏、青松翠竹围绕,环境幽静,空气清新,有多处名胜古迹。

  地点:常州市武进区横山桥镇

  周边玩点推荐

  白龙观

  白龙观位于横山桥镇,坐北朝南,亭台楼阁、依山而建,山环水抱,气势非凡,候鸟云集,四季花香鸟语,真可谓人间之佳境。

  横山桥老街

  横山桥老街形如壁虎,壁虎谐音“必福”,寓意横山桥乃商家发财致富的吉祥之地。老街南北长约六七十米,东西长约二百多米,宽两米开外,巷面全用麻黄石板铺砌,平坦整洁。

  小黄山

  小黄山是新北区唯一、全市少见的山地和森林资源,地处孟河镇北部,整个山体形似卧龙,最高处海拔约95米。这里拥有良好的生态环境,不仅植被茂密,而且山内水质良好。

  地点: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

  周边玩点推荐

  九龙禅寺

  九龙禅寺始建于南朝梁武帝天监年间,距今已有1500年历史,是梁武帝为志公和尚建造。这是一座历史悠久的皇家寺院,一段感人至深的佛孝渊源,一个不断扩建的慈孝道场。

  万绥东岳庙

  万绥东岳庙是一座道教庙宇。始建于唐贞观年间,宋嘉定,明永乐、清康熙年间均曾修复,现存建筑为道光二十六年也就是1846年重修的。整个建筑富丽庄严,诸多神像布置严谨,神态各异,造型逼真。

  银河村

  银河村是“中国江蟹第一村”,这里处于常州范围内的长江饮用水保护区的中段,水质天然无污染,养出了独一无二的银河江蟹。正好是吃螃蟹的季节,不如就来蟹逅银河村吧!

  舜山

  “三春芳草绿,采青舜过山,一溪烟水桃红,逍遥几时还”。相传虞舜南巡至此,故又名“舜过山”,简称“舜山”。

  地点:常州市天宁区郑陆镇

  周边玩点推荐

  查家湾

  山水田园画廊,森林康养圣地。这里山水相依,田园交错,人文厚重,民风淳朴,勾勒出一幅美丽乡村的动人画卷。

  不只是重阳节,

  空闲的时候,

  不如就去大自然中登高吸氧吧!

  常州十座山及周边景点,

  一定能够满足你~

  (来源/青果巷部落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