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飞扑侠!男子突然坠楼,连云港籍消防员用身体当垫背接下男子

2018年10月18日 10:20:50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微博上一位“万能的消防员”正在刷屏。原来,10月13日,广东中山一男子突然坠楼,救生气垫尚未铺开。此时,一名消防员毫不犹豫飞扑向坠落点,用自己的身体作垫背,成功救下男子,男子并无生命危险。消防员目前多处骨折,需接受手术治疗。而这位飞身救人的消防员,正是来自连云港的张昊明,今年才20岁。目前张昊明有多处骨折,需要进行手术治疗。

  让我们回顾当时情形↓↓

  10月13日17时33分,中山小榄消防中队接到警情:位于小榄联丰吉安路7巷14号3楼,有人跳楼!接到警情后,小榄消防中队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救援。到达现场后,消防员发现一名青年男子坐在楼房3楼边缘,摇摇欲坠,情况十分危险,一旦失足坠落后果不堪设想….

  消防员们快速铺设救生气垫,并前往三楼进行沟通。但该男子情绪非常激动,听不进任何劝说,也不准任何人靠近。此刻中队消防员正在地面铺设救生气垫,还未铺设完,男子便突然跳下!

  在这一瞬间,距离跳楼男子最近的消防员张昊明奋不顾身飞扑向前,张开双臂,用自己的身体全力接下重重摔向自己的跳楼男子。

  守护一旁的小榄医院120立即将伤者送往医院,据了解跳楼男子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治疗。

  跳楼男子得救了,接住跳楼男子的张昊明却因为受到巨大冲击力,身体多处骨折。据了解,目前无生命危险,正在医院接受手术治疗。

  说起救人的举动,他说:“当时情况太突然了,冲过去接人的瞬间也没有时间想那么多,也许是职业的本能反应吧,身为一名消防员都知道徒手接人的危险性,但我们都时刻牢记自身的使命和担当,当人民群众面临生死关头,消防员都会本能的冲上去,依然会义无反顾!”

  网友们除了点赞

  也纷纷表示心疼......

  大家纷纷祝愿受伤的消防员

  早日康复、一生平安:

  向消防员致敬!

  为张昊明点赞!

  (来源/连云港日报、连云港发布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