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独角兽企业最多!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载体评估结果发布

2018年10月16日 15:39: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跨过创业“死亡谷”,实现1/10概率的3年成功生存,加速成长为高成长性的创新企业依托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和丰富的创新创业资源,江苏有一大批企业涌现出来,成为行业领跑者。  

  1016日,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载体评估结果在宁发布,经过科学化综合评估,在全省高新区范围内,共遴选出独角兽企业8家、潜在独角兽企业34家、瞪羚企业380家。

  厉害了苏南自创区!

  这份成绩单堪称完美

  作为国家首个以城市群为基本单元建设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苏南自创区已成为优质创新载体的主要聚集区。从评估结果来看,本次评估的8家独角兽企业全部在自创区;潜在独角兽企业33家,占比达97%;瞪羚企业351家,占比达92.4%。其中,南京拥有独角兽企业数最多,苏州则孕育了最多的瞪羚企业。  

  创建4年来,苏南自创区大力实施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六大行动”、深化改革“五项试点”和加快区域创新一体化“六项举措”,自创区建设取得显著进展,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大幅提升、科技体制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区域创新一体化进程进一步加快,主要科技指标达到世界创新型国家和地区的先进水平,为江苏省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和创新型省份提供了有力支撑。

  技术领域大放异彩

  独角兽企业成为发展风向标

  企业是技术创新的主题,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的代表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是反映科技园区创新发展的重要标志,也是苏南自创区建设的重要抓手。记者注意到,在这份评估结果中,不同于国家独角兽企业以平台型经济、共享型经济、互联网金融为主的特点,苏南自创区90%以上的独角兽企业和潜在独角兽企业从事着制造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等技术领域。

  据了解,本次的评估标准中,独角兽和潜在独角兽企业的评估更侧重企业重大颠覆性技术创新是否在推动产业变革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是否具有较高市场估值并已获得私募投资,以及是否形成爆发式高速增长等方面。

  评选结果中,如紫米电子是电子IT周边市场的开拓者,产品之一的小米移动电源已成全球销量第一的移动电源;恒神碳纤维产能国内第一,成为第一个进入国际大型民机生产商碳纤维预浸料供应链的中国企业;信达生物制药建立了13个新药品种的产品链,其中5个入选国家“重大新药创制”。

  江苏省科技厅厅长、省苏南自创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秦表示,未来苏南自创区将建设高成长性创新企业作为主力军。对于那些具有掌握颠覆性技术突破、掌握核心企业,竞争优势明显等特色的高估值高成长性企业政府将重点帮扶。预计2018年,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将超过1万家。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