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县级广电新媒体battle决战将启,来看看有没有你的家乡!

2018年10月15日 13:59: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讯 Ladies and 乡亲们!在这金秋十月,一场区县与区县之间的battle即将开战——

  不过,这一次的battle是一场新媒体之间的对决。

  “智慧靖江”APP,“最江阴”微信公众号、金坛手机台、邳州新闻网、“南通州”微信公众号、“海安播报”微信公众号……它们可能正是你手机里常常关注的区县新媒体哦,这一次,他们组队来到了南京!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总书记强调,要扎实抓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更好引导群众、服务群众。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是打通媒体融合的“最后一公里”,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在此背景下,江苏全省县级广电媒体深入推进融合发展,在平台建设、体制机制、媒体生产流程再造、人才培养等方面打破旧有藩篱,进行诸多探索与尝试,也同样形成了一批媒体融合创新案例。

  今年6月,由江苏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主办,荔枝新闻、我苏网承办的江苏县级广电媒体融合创新案例评选活动在全省开展,共收集到江苏各区县广电单位报送的56个参赛案例。

  9月14日,56支队伍在江苏广播电视总台参加初赛角逐——

  他们观点碰撞、经验分享,激情满满——

  多位专家进行严格评审,认真打分——

  最终共25支队伍脱颖而出!

  10月16日,这25支队伍将再次齐聚南京进行最后的决赛,决赛过程将通过荔枝新闻客户端和我苏客户端同步直播。

  海纳百川,有“融”乃大。当前,全国主流媒体正在由“相加”向“相融”迈进,加快推进媒体融合发展进程,需要新的理念指引,也呼唤鲜活的实践探索。

  作为打通媒体融合的“最后一公里”的县级广电,其媒体融合创新自然具有重要意义。25个报送的案例中,既有“中央厨房”式的新闻采编融媒体中心,也有立足地域的新闻APP如“刚刚新闻”APP,还有公益项目如情系大凉山爱心之旅……种类相当丰富。

  据了解,江苏广电总台也在积极为县级融媒体中心的创新建设提供解决方案和更多机遇。今年9月30日,江苏广电已与淮安洪泽区委宣传部达成合作,将共同建设洪泽“县级融媒体中心”。同时,基于江苏广电总台“荔枝云”融合媒体云平台的生产运营和研发能力,总台旗下我苏网和“我苏”客户端还将于11月下旬正式上线市县全媒体矩阵,进一步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延伸到基层。

  这场新媒体交锋会花落谁家,我们拭目以待!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