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美酒看花海 “洋眼看江苏”走进宿迁

2018年10月13日 19:57:34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外籍友人品尝白酒。

  “这里有很多大坛的白酒,酒香闻起来也不错,它让你感觉很美。”俄罗斯留学生Tetyana Kosaryeva兴奋地说。

  14日至15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宿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洋河新区管委会承办的“洋河看江苏——走进洋河”活动在洋河新区隆重举行。

  活动共邀请俄罗斯、加拿大、乌克兰、印度、乌兹别克斯坦等10多个国家的20多位外籍朋友和10多家中央、省市及港澳驻苏媒体朋友一起参加,共同体验洋河风土人情和特色农业旅游。

集体合影。

  “洋眼看江苏—走进洋河”第一站为洋河酒厂。大家满怀期待之情,走进陶坛库、31连跨酿酒车间、美人泉景点等地,一边参观酿酒车间,一边聆听历史传说,无论是千年窖池,还是手工班作坊,到处收获满满。

  在中国药科大学读大三的Tetyana Kosaryeva告诉记者,她来中国已经有好几年了,但还是第一次看到如此规模宏大的酿酒场景。

  “这个酒实在太强烈了,很好喝,但是我已经不能再喝第二杯了,特别辣。”土耳其留学生伊文告诉记者,自己平时都喝红酒类的,白酒很少喝,但洋河酒真的很好喝。

  游览完洋河酒厂,第二站大家来到了洋河农业嘉年华。“一园揽四季,一日跨千年”一进到场馆中,友人们便被植物王国里的场景深深吸引,瓜果、蔬菜、谷食,充满高科技魅力的栽培技术,中国特有的植物,让众多外国友人惊叹不已,大家纷纷举起手机合影留恋。

  此次活动还走访了三台山国家森林公园、项王故里等景区,浪漫的花海,深厚的西楚文化让外国友人连连称赞。据了解,“洋眼看江苏”是省委、省政府着力打造的对外宣传和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这次走进洋河,畅游宿迁,旨在让生活在江苏的外籍人士走进江苏各个地区,近距离感受、观察江苏。通过他们的独特视角来重新发现、诠释江苏的美丽,并借助这些“平民大使”向世界宣传、推介江苏。

  (来源:中国新闻网、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