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落水被困桥洞 美国小伙:这时就该我挺身而出

2018年10月12日 16:17:04 | 来源:姑苏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事发当天约翰·马克和他救上岸的小狗。(照片由市民提供)

事发当天约翰·马克和他救上岸的小狗。(照片由市民提供)

  小狗不慎落水被困桥洞难以脱身,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时,有位外国小伙跳下水,将小狗成功救上岸。10月9日晚,这样的一幕在姑苏区临顿路的河道上演。

  10月11日上午,记者通过小狗主人尤老伯提供的线索找到了这位外国小伙,他笑称:“我泳技高超,那时就该‘挺身而出’啊。”

  调皮小狗穿越护栏

  不慎落水被困

  尤老伯告诉记者,10月9日傍晚,他牵着自家小狗在姑苏区临顿路散步,途经一座小桥时,调皮的小狗径直越过栏杆扯断了他手中的牵引绳,从桥面跃入临顿河中。小狗虽然会游泳,可是河道两边几乎垂直,它没办法自己爬上岸。

  小狗在水中扑腾几下后游到了桥洞下方,不见了踪影。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路灯和手机电筒的灯光已经照不到桥洞下的情况,只能听到几声微弱的狗叫。想到小狗恐怕在水里坚持不了多久,尤老伯心急如焚,他不顾自己将近七十岁的年龄,准备脱掉衣裤下水救狗。

  众多路人相助

  一外国小伙下河施救

  见到尤老伯如此焦急,周围的人忙劝他别急着下水,再想想别的办法。有人骑电动车沿河一路寻去,希望能找条船来帮忙,可是跑了好远也没见有船;有人找来一根长竹竿,想引导小狗游到便于打捞的地方;有人找来了强光手电,借着电筒光可以看到,小狗在水中瑟瑟发抖,眼神似乎在求救。

  正当大家一筹莫展之时,一个声音传来:您别下水,我来!”尤老伯回头一看,是“个身高大概一米九、一头卷发的外国小伙。尤老伯还有点担心他,小伙拍着胸脯说肯定没问题。说完,小伙脱下鞋子,跳到河里,慢慢游向桥洞中的小狗,熟练地把小狗揽到怀里。在一片叫好声中,抱着小狗的外国小伙被大家合力拉上了岸。

  尤老伯一边递上毛巾,一边问那小伙叫什么名字、住在哪里。小伙只说他叫“乔”,在园区宋庆龄国际幼儿园上班,然后就起身离开。“小狗落水,有这么多陌生人出手相助,我很感动。尤其是这位外国小伙子,这几天,我一直在试着联系幼儿园,想当面感谢他。”尤老伯说。

  小伙来自美国泳技高超

  笑称当时该他“挺身而出”

  昨天上午,记者在苏州工业园区宋庆龄国际幼儿园课堂上见到了这位外国小伙,虽然他的普通话不是很流利,但与他交流起来不算太难。

  小伙名叫约翰·马克(John Mark),来自美国亚特兰大,今年26岁,现在在宋庆龄国际幼儿园教英语。重提那天晚上的事,约翰有点羞涩。他说,其实就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情。他告诉记者,那天他正好在临顿路上夜跑,只是出于好奇上前看一眼,才知道有小狗落水了。

  当时,看到狗主人准备脱衣服下水,约翰觉得这人的年龄和自己的爷爷差不多大了,下水可能会有危险。“如果我的爷爷遇上了这样的事情,肯定也会有人帮他的。”约翰说,我在美国就养狗,不怕它们;我的“游泳技术也很优秀。用你们中国人的话来说,这个时候就该我‘挺身而出’。”

  记者与约翰谈到在苏州的生活时,他笑着说:“我喜欢这座古城,身边的苏州人很友善,I love Suzhou(我爱苏州)。”

  (来源:姑苏晚报 编辑/李明莉)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