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滴滴外卖骑手账号被封,竟是因为几年前这件事……

2018年10月11日 06:55:25 | 来源:凤城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泰州市民李先生是滴滴外卖的一名骑手,从9月1号开始工作,期间没有被消费者投诉过,但是,9月27号他却发现,自己的账号被永久封禁了,导致他无法接单工作,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李先生说,在成为一名外卖骑手之后,他一直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地工作,每天从早上九点忙到深夜,没有被消费者投诉过一次。

  作为一名外卖骑手,李先生每天都要通过“滴滴外卖骑手”手机客户端来接单送餐。9月27号上午,当他再次打开这个软件时,却发现,自己的账号被永久封禁了。

  记者从这款手机客户端上看到,李先生账号被封禁的原因是因为违反平台规则,但是,具体违反哪条规则,却没有显示。李先生说,被封号之后,从9月底到现在,他一直无法正常工作。

  那么,李先生账号为何被永久封禁呢?带着疑问,记者来到“滴滴外卖”太阳广场站点咨询,但是,站点工作人员称,他们查询了好几天了,也没找到原因。

  随后,记者与“滴滴外卖”北京总部进行了咨询。

  滴滴外卖北京总部客服人员回应:“系统平台近期有一个安全检查,检查到您的信息是没有通过平台审核,你可以进入app里面有一个法律法规以及个人隐私注册相关的信息,然后你这边可以记录,了解一下骑手的准入标准。”

  在客服人员的提醒下,李先生仔细查看了骑手配送服务规则,看到交通肇事犯罪这一项规定时,他恍然大悟,原来,四年前,他出过一次严重的交通事故,有交通肇事记录。

  站点工作人员称,由于案底的存在,李先生已经无法在“滴滴外卖”继续工作,只能选择别的工作了。

  (来源/凤城泰州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