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出境游人数排全省第5位 人均消费超五千

2018年10月11日 09:43:45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中国旅游研究院、携程旅游大数据联合实验室联合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出境旅游大数据报告暨江苏报告》。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扬州出境游人数排名全国第43位,出境游人均消费能力排名全国第40位,扬州人出境游人数与出境游消费力均进入全省前5位。

  扬州出境游人数排全省第5位

  报告显示,我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家不断增加,2018年上半年出境游人次达到了713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5%。

  从携程在线平台和线下门店报名情况看,上半年国内居民出境旅游消费意愿旺盛,出境游客来自国内200多个出发城市,到达全球130多个国家、1500多个目的地城市。游客选择最多的产品有自由行、跟团游、邮轮、定制游、门票玩乐、游学、主题游等。

  在江苏省内,从携程在线平台和线下门店的出境游报名看,南京游客占比达到60%,出境游人数最多的前五个城市分别是南京、无锡、常州、苏州和扬州。

  报告发布的“上半年出境游消费力20大城市”中,苏州、南京分别位列第9位和第19位。省内消费力前五的城市分别为苏州、南京、无锡、常州和扬州,人均消费均超过5000元。其中,扬州人出境游人均消费为5002元,排名全国第40位。

  专家认为,出境旅游市场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几个方面:一是国民旅游消费意愿和支付能力的增长;二是主要旅游目的地国家针对中国游客加大市场推广力度,推出签证便利化和购物免税政策;三是海岛、亲子、定制、休闲度假等旅游产品的创新,吸引了更多人体验。

  扬州游客最爱去泰国等10个国家

  扬州人出境游最爱去哪里?根据携程跟团游和自由行预订情况,上半年,最受扬州游客欢迎的10大目的地国家分别为:泰国、越南、日本、印度尼西亚、新加坡、菲律宾、柬埔寨、俄罗斯、德国和澳大利亚。

  报告统计,上半年出境旅游者中,56%是女性,44%是男性。从年龄结构看,“80后”依然是出境游的中坚力量,占比31%。“90后”游客占比25%,比“70后”高13个百分点。“50后”虽然在人数上只占8%,但上半年出境游人均花费超过5500元,位列各年龄段第一。

  出境游是选择跟团还是自由行?报告显示,江苏出境游客依然热衷跟团游。以携程组织的出境游客为例,跟团游占比为54%,更受家庭亲子游、老年群体的喜爱。同时,半自助、私家团产品因省心省力、自由度大,也获得很多人的青睐。今年上半年报名携程出境私家团的江苏游客同比增长200%。

  出境游时,游客需要哪些服务?数据显示,中国自由行用户咨询求助最集中的问题是美食、景点、交通、结伴聚会、购物等。

  (来源/扬州日报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