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车队遮挡号牌?一次记12分、罚200元

2018年10月10日 17:34:17 | 来源:淮海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秋时节是结婚的旺季,随之而来的婚车上用“永结同心”或者“百年好合”等标语或其他形式遮挡号牌的现象也有所抬头。10月4日下午,淮安市交警支队高速五大队二中队民警杨根军在淮安西收费站执勤过程中就发现,正在停车缴费的一辆黑色宝马轿车的前面号牌被竹匾遮挡了一半。

  民警了解得知,该车系用于接亲的主婚车,用竹匾挂在车上是当地的一种风俗。民警对该车驾驶员进行了教育,指出故意遮挡号牌行为是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故意遮挡号牌的严重影响,同时要求驾驶员对遮挡号牌行为进行纠正,就地还原车牌。

  驾驶员认识到自己的违法行为,积极配合民警执法工作,主动将竹匾取下,将车牌号完全露出。民警建议其可以把竹匾放在其他地方,不要直接挡在号牌上。

  高速交警提醒:结婚虽是人生大事,但是遮挡号牌是绝对不允许的,驾驶员一旦被认定为“故意遮挡号牌”,将被处以12分扣分、200元罚款。

  (来源/淮海晚报 编辑/刘静)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