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岁老太街头迷路 幸亏遇到好心的他们

2018年10月10日 17:34:18 | 来源:淮海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谢谢警察同志,我的老母亲真有福,要不是警察的帮助,我们真不知道怎么找到她!”当民警将情绪刚刚稳定下来的老太太送到其儿子葛先生手中时,葛先生紧紧拉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

  10月7日下午5点39分,淮安市清江浦公安分局西园警务站值班民警倪雨晨接到报警称,在北京北路工学院门口,有一位白发老太太在路边徘徊,估计迷路了。民警赶到现场看到,老太太显得很疲惫,便急忙将她扶上警车。在询问老太太家在什么地方时,老太太显得有些不安,什么也不说,只是一个劲地摇头。民警便将老太太带回站里,为她准备了一杯热水。待老太太精神稍作好转后,民警便和她聊天,缓解她的紧张情绪。

  老太太年事已高,表达时有些口齿不清,民警耐心问了很长时间,才获知她家人的大概信息。民警通过平台查询,终于找到了和老太太相符合的信息——老人姓郑,今年已经97岁了。民警随即和老太太的儿子取得联系。半个小时后,老太太的儿子来到警务站,看到母亲安然无恙,再三对民警表示感谢。

  原来,当天下午,老太太独自一人在家没事,便外出溜达,不慎迷了路。民警提示广大市民,老人外出时,最好给老人携带家人联系卡,以便老人迷路后,能第一时间找到家人。

  (来源:淮海晚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