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哈撞车狗竟要负全责?狗主人们长点心吧

2018年10月10日 20:38: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骑车行驶在马路上,一条宠物狗突然冲来,连人带车被撞倒在地,导致骑车人受伤。这不是段子,而是今年5月发生在淮安市街头的一件真事。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江苏交警表示,狗主人全责!

  今年5月某天,淮安街头某十字路口出现一起离奇的交通事故,一名骑电动车的老人正常行驶在马路上被撞,受伤倒地,而撞倒老人的不是车也不是人,是一只飞奔的哈士奇犬。据被撞老人反映,这只哈士奇犬没有系狗绳,也没有主人陪同,似乎是一只流浪犬。

  情况真是如此吗?淮安警方接到报警后,对周边监控进行查看,发现这并非是一只流浪犬,一个疑似狗主人的女子当时也来到现场,观察一会后骑车离开,而民警继续调阅监控发现,这名骑电动车带着孩子的女子,之前一直将这只哈士奇犬放在自己的电动车上,在经过事发十字路口时,哈士奇犬突然离开电动车,在马路奔跑并撞倒老人。

  最终,民警找到哈士奇犬的主人市民朱女士,那么这类交通事故事故责任该如何判定?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对车辆与宠物犬只等在道路上发生碰撞、碾压、刮擦,造成车辆财产损失或人员死亡的,或者宠物犬只等伤亡的,按照交通事故处理。

  江苏省交警总队提醒,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选择饲养宠物犬的市民也在不断增多,因宠物犬未栓系或牵引不当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屡见不鲜。广大爱犬市民不要在公共道路上溜狗,溜狗时一定要牵好狗绳,切实维护道路交通安全。若因宠物犬未栓系或牵引不当导致的交通事故,宠物犬的所有人将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无论您的爱犬有多名贵,其损失也将自行承担。同时,还将承担对方事故受害人的全部赔偿责任。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缪鹏程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