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南京新增8只“独角兽”!

2018年10月09日 17:31:25 | 来源:南京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还记得今年4月,南京市发布的第一批独角兽、瞪羚企业榜单吗?

  五个多月过去,南京地区独角兽企业已经从3家增加到11家了!

  今天上午,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江苏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南京科技馆举办。会上,2018年南京市第二批独角兽、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榜单正式发布,共有11家独角兽,52家培育独角兽和87家瞪羚企业入围

  11家独角兽,7家由培育独角兽“晋级”

  南京市第二批独角兽11家

  11家独角兽:汇通达、孩子王、运满满、拜腾汽车、传奇生物、苏宁体育、车置宝、好享家、开沃汽车、康众和艾佳生活。

  其中汇通达、孩子王和运满满为南京市第一批独角兽;拜腾汽车、传奇生物、苏宁体育、车置宝、好享家、开沃汽车和康众均为南京市第一批培育独角兽;艾佳生活为第二批新增独角兽。

  南京市第二批培育独角兽52家

  新晋培育独角兽共23家,分别为乐韵瑞、易司拓、欧飞等。乐韵瑞由第一批瞪羚企业发展成为第二批培育独角兽。

  从行业分布来看,第二批独角兽、培育独角兽已经由互联网、物流等行业延伸至涵盖汽车、生物医药、文体娱乐和IT等多元化领域。南京市独角兽覆盖行业的多元化发展趋势反映出经济结构的不断优化,各产业都存在孕育独角兽的潜力。

  南京第二批瞪羚企业共有87家

  2018年南京市第二批瞪羚企业共有87家,数量较第一批瞪羚企业大幅增长,新增瞪羚企业包括:瑞洁特、金百合、亿高微波、森根科技等一批高质量发展企业。

  从行业分布来看,第二批瞪羚企业的行业分布较为平均,较多集中于IT、电子及光电设备、生物医药、机械制造等行业,所属行业均属南京市“4+4+1”主导产业体系。

  5个多月,南京新增多家企业估值超10亿美元

  今年4月,南京市发布了2018年南京市第一批独角兽、瞪羚企业榜单,包括3家独角兽企业、16家培育独角兽企业、20家关注独角兽企业和25家瞪羚企业、43家培育瞪羚企业。

  5月,“南京市独角兽、瞪羚企业俱乐部”揭牌成立,俱乐部定期组织企业家对接交流会、投融资机构对接会、行业内专家指导交流会等活动,帮助企业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自第一批独角兽及瞪羚企业榜单发布后,部分企业知名度不断提升,并在资本市场上完成大额融资,首批培育独角兽和瞪羚企业估值迅速增长,估值迅速增长,衍变成为独角兽。

  拜腾汽车于2018年6月完成融资总额达5亿美元的B轮融资,公司估值超过10亿美元,达到独角兽规模:

  车置宝于2018年6月完成了8亿元的D轮融资,盈港资本投资,盈港资本等知名机构参投;

  苏宁体育于2018年7月完成融资金额高达6亿美元的A轮融资,融资后估值超过百亿元,成为继阿里体育之后的又一体育行业的独角兽。

  (来源:南京发布;编辑/张闻芝)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