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的秋天是桂花味儿的!

2018年10月08日 20:14:21 | 来源:南京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倚寄岁月,

  静静聆听,

  听桂花香飘落的声音……

  

  十月的南京,是浸在桂花里了。

  入秋后,桂花进入盛开期,

  漫步于城街巷陌,满城的空气都是香的。

  清晨,走出家门,惬意的秋风吹起,

  缀满枝头的细碎小花似一阵柔软的金色桂花雨,

  无声地飘然洒落,

  落在发间,落在眉梢。

  美好的一天,

  从微风、花香、鸟语开始……

  行走在南京的大街小巷,

  微带秋凉的空气里伴着阵阵花香,

  碧绿的枝叶映衬着点点花瓣,

  秋季的诗意与美感不言而喻。

  路过游园、广场,

  花香阵阵,

  那萦绕身边的香气似是有神奇的魔力一般,

  让忙碌了一天的人们得到放松……

  

  

  

  

  桂花,堪称是秋的使者。

  十月,秋风携夹桂花的清香而来,

  丝丝甜香,沁人心脾。

  今年的桂花近期已陆续盛放,

  此时正是闻香赏桂的好时候。

  奉上一份赏桂地图

  钟山风景名胜区

  南京种植桂花树最多最密的地方,当数钟山风景区。眼下,齿叶金桂、大花丹桂、桃叶丹桂等品种均处于盛花期,以“灵谷桂花王”为代表的优秀金桂品种也已初步进入开花期,整个钟山到处弥漫着桂花的馨香。 

  其中灵谷寺桂园内品种丰富,总量有17000余株。想要赏桂的游客,来到灵谷寺景区可以沿着红山门-牌坊-无梁殿-桂花王-松风阁-灵谷塔-桂林石屋一线游览。此外,明孝陵景区的石象路神道南侧—享殿—宝顶一线也是金秋赏桂的好去处。

  江宁黄龙岘

  桂花飘香时节里的黄龙岘,是沉稳而又安静的。携一壶淡淡的茶,在湖边茶馆里小坐片刻,在群山环抱中享受沁人心脾的芳香,足以让人在流年深处回味。

  江宁秣陵杏花村

  当簇簇桂花争相盛开时,走在秣陵的杏花村里,那若有若无的、甜甜的、淡雅芬芳最是沁人心脾。

  雨花台

  雨花台内每当桂花开时,阵阵桂花香味袭来,空气里都是香香的。

  推荐一:江南第二泉景点处

  特   点:茂盛,香味浓厚

  推荐二:纪念碑东侧坡道

  特   点:清淡怡人

  推荐三:江苏公安英烈墙旁

  特   点:幽静小道,别样感受

  推荐四:西殉难处

  特  点:树大、年代久,据说是南京桂花早期母本之一,算是鼻祖级呢。

  玄武湖公园

  玄武湖公园的桂花主要分布在环洲郭璞纪念馆前的桂花林、梁洲,其他各洲也都有少量桂花作点缀,目前盛开的桂花主要集中在环洲、梁洲。

  

  红山森林动物园

  动物园的桂花种植在北门,东门游乐场处,细心的市民可以去那里闻香寻桂。

  莫愁湖

  莫愁湖公园里的桂花集中在主干道两侧和抱月楼两侧。在这夏末秋初的季节里,如若赶巧荷花还未凋谢还能闻着桂花香,赏荷花。

  溧水三叶园林

  秋季的三叶园林,美得像一幅油画,8000亩地有各种品种的鲜花和树木,坠满枝头的金黄桂花,还有红枫、鸡爪槭、榉树、栾树、无患子...是秋天赏落叶的好去处。

  绿博园

  绿博园里的桂花一开,黄色的花瓣缀满枝头,随着阵阵秋风吹起,泥土的芬芳和桂花的清香混合发酵着,走在路上的人心都荡漾了。

  

  珍珠湖风景区

  珍珠泉景区从沿山大道开始一直到主景区,共种植了万株桂花,“万株秋桂飘香”已成为景区一道风景线。

  古林公园

  丹桂盛开的季节,古林公园的桂花早早就会绽放。可以趁清晨游览公园,闻香赏花。

  溧水石山下村

  在石山下村,有两棵古老的桂花树,一棵叫金桂,另一棵叫银桂。树龄分别是500年和300年,是南京市已知树龄最长的桂花树。每逢秋天,这两棵桂花树都会开两次花,开花时,满树金黄,整个村子都弥漫着浓浓桂花香。

  南京林业大学

  南林大新庄校园内有个“全球桂花研究中心”。拥有国内较全的四季桂、银桂、金桂和丹桂等4个品种群、60多种桂树。每逢这个时节,校园内花香宜人,桂花散落一地。

  南师大随园校区

  在有“东方最美校园”之称的随园校区,星星点点的银白色、丹红色桂花隐现在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间。傍晚游览,暗香浮动,沁人心脾。

  花香正浓,

  走起~

  (来源:南京发布)

layer
快乐分享